当前位置:龙符小说吧 > 从盗墓开始走向巅峰 > 地二百四十五章遭遇沙暴

从盗墓开始走向巅峰地二百四十五章遭遇沙暴(1/2)


无聊中吴邪问道:“这西王母宫到底是怎么一回事,有没有人知道,西王母这个名字不是神话传说吗?”

定主卓玛身为考古队的向导,对于这一块知道得还是挺多的。

经过翻译,他们也是知道了,西王母国是真是存在的,而且是历史很悠久的古国,黄帝时期就有传说了,西王母就是国家的女王,青海湖在羌语里叫做‘赤雪甲姆’,甲姆就是王母的意思。

当时考古队分析,认为它就是王母的瑶池,而塔耳木斯多,就是王母之国的都城,西王母在西域传说中代表着神圣的力量,在定主卓玛的小时候听的传说中,这座城市只有在大雨的时候才会出现,一点看见就会被夺取眼睛,变成瞎子,所以她非常的害怕。”

“我们不是去塔木陀吗?这塔耳木斯多又是什么鬼。”胖子听到了一个新名词,有些不解的问。

原来这都是一个地方,只是叫法不同而已,塔耳木斯多又称雨中的鬼城,自古以来这个地方就很可怕,所以定主卓玛知道后,就找了个借口,不肯前行了。

“那这老太太也不靠谱啊!怕这怕那的又不敢上,我们有地图还带她干嘛。”

胖子觉得他们是多此一举,这老太太这么大年纪了,说不定什么时候嗝屁了。

这沙漠里戈壁的昼夜温差多达几十度,白天能把人热死,晚上能把人冻死,一般人都受不了,何况这老太太。

“你以为没有向导,光凭个地图就能找到目的地,想多了吧,这一个不小心,在这沙漠里,一个不小心就迷失在了里面,那代价可不是你能想象的。”

阿宁臭屁的说了一顿后,就通知他们继续赶路。

“你这瞧不起谁呢,胖爷什么地方没去过,小小沙漠更不在话下。”

不过他的声音又小,底气又不足,谁都知道他是吹牛逼的。

前面的路还算太平,可是越往里面走就越来越颠簸,因为定主卓玛需要靠周围的那些风蚀岩来确认方位。

进入戈壁深处后,车队一直沿着一条枯竭的河床行走,地下有无数的乱石,一撞上轮胎,整个车子都会猛烈的一晃,晃得众人连隔夜饭都差点吐出来。

不过随着时间的推移,沙漠里就变得光秃秃的一遍,除了沙子还是沙子,压根分不清东南西北。

胖子这才清楚,有个向导的好处了,不过他盯着定主卓玛很久,也没整明白她是怎么辨别的,不过说来也是,真要那么容易,还要请人干嘛。

车队在沙漠里开了几天了,胖子忍不住问道:“这家伙还有多远。”

老高道:“应该快了,这事可急不来。”

就在这时,沙漠里面开始起风了,能见度变得越来越低。

这种情况刘昊可是经历过一次,这种情况下绝对不能再开下去了,不然绝对会出问题。

他连忙喊道:“赶紧让所有人停车,将准备都穿上,先找地方闭一下风。”

由于风沙实在是太大了,刚通知完,对讲机的信号就出了问题,其他人也不知道有没有收到消息,而且整个车队都失散了。

胖子骂了一声:“听说沙漠里经常刮风,一年两次,一次半年,这次也算是见识了。”

本来按道理来说,躲在车里等风暴过去就行,但没过多久他们就发现车轱辘都被沙子埋了,在这样下去估计整个车都会被埋,只能到外面寻找出路。

下车之后,他们发现天上有一个光点,那是打的信号弹,应该是阿宁他们在召集人聚到一起。

他们也一同朝着信号弹那边走去,这种情况下跟本就没法识别,几米的范围内都看不太清,只能看着信号弹走。

至于这上百万一辆的车,只能让他自求多福了,要是风暴过后,挖出来还能用,他们也不会放弃,现在只不过是多余的。

这时外国佬老高,手里拿着一本圣经,结果大风一刮过来,直接被吹跑了,急得老外人大喊大叫,赶紧撒丫子去捡。

吴邪跟在后面大喊道:“老高,你别乱跑。”

说着也跟了上去,谢雨臣不放心,也紧紧的跟了过去。

刘昊也是有些无语了,这些人怎么就这么不将沙暴当回事,他看了一眼胖子,这货对于后面的情况一无所知,一个人对着信号弹聚集的地方就冲了过去。

刘昊想了想,还是先去看看吴邪,他们之间的关系本来就很好,吴邪也非常信任他,而且他还答应过吴三省,要照顾好他这个侄子,没理由不跟上去。

至于胖子这边,他跑到阿宁那边后,小哥问道:“吴邪他们呢?”

胖子回头一看,闷逼了,就他一个人在。

我们五个人是一起往这边跑的,他们不应该走丢,这是什么个情况。

不过这时风沙突然小了一些,不过刘昊看这个天,过不了多久还会有场大的。

他赶紧往前追了过去,必须在这之前带他们到一个安全点的地方去,不然到时候麻烦就大了。

当他重新找到吴邪时,发现他跟-->>

更多章节可以点击:从盗墓开始走向巅峰,本章网址:http://www.lonfuwx.org/lonfu/93338/24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