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龙符小说吧 > 朕又不想当皇帝林逸林宁 > 134、钱庄

朕又不想当皇帝林逸林宁134、钱庄(1/2)


想到这里,他的心就更难受了。

这还只是在她一个身上花的,如果再算上别人,大概就有三万多两银子。

所以,一般家里没矿的,都不能随便喝花酒。

当然,那些才子除外,毕竟可以相互利用,那些花魁们可以得一个“才子佳人”的佳话。

柳如烟笑着道,“王爷,这人靠衣裳马靠鞍。

衣服、金银首饰哪样不要钱,奴家这些年光想维持一点体面。

手里的体己钱,全在这些无用的东西上了。

都知道王爷生财有道,还请王爷多多指教,要不然等奴婢年老色衰那天,恐怕要流落街头了。”

林逸笑着道,“想赚钱很简单啊。

本王的钱庄马上就要开业,到时候你把你所有的银子都放这里吃息,行息一分。

到时候你存十万两,一年就能生息一千两,稳赚不赔。

本王的信誉你应该信得过吧?”

柳如烟嘴角不自觉的抽了抽,幽怨的看向林逸道,“王爷,奴家要是有那么多钱,还何必不辞辛劳来三和,赚这辛苦钱。”

“说的也是,”林逸摸摸下巴,抿了一口茶后道,“赚十万两银子的方法本王也有。”

“请王爷指教。”

柳如烟好像非常感兴趣的道。

林逸认真的道,“你往本王的钱庄存一千万两。”

“.......”

柳如烟咬牙切齿,气的说不出话来。

送茶进来的明月怕憋不住笑,又赶忙退了出去。

“王爷,你还是这么坏,就会调戏人家,”

柳如烟好长时间才平复心情,说着还拿出手帕擦拭了一下涌出的眼泪,“完全不体谅奴家的心情。”

“你突然哭是不是因为很沮丧,居然杀不了我?”

林逸抿了一口茶,看着梨花带雨的柳如烟,居然没有丝毫的怜悯心。

像他这种风月场上见多识广的,早就明白了一个道理,能拉他入怀的只有钟馗,能在他腿上闹的只有瑶,愿意为他生孩子的米迪拉。

哎,还是不能想,一想就堵得慌。

“王爷,你何出此言?

奴家的一片心思都在您身上,”

柳如烟气鼓鼓的看向林逸娇嗔道,“您以前都喊人家小甜甜的,这才没多长时间,你就对人家这么冷淡了。”

林逸突然怀念道,“你也好久没喊我死鬼了......”

“王爷,您还是这么风趣,”

柳如烟撒娇晃着他的手臂,“今晚奴家等您好不好?”

“本王日理万机,就看看有没有时间吧。”

林逸端起来了茶杯。

“那奴家就先行告退了。”

柳如烟不自觉的摸了摸自己的容颜,难道自己真的老了,对这位王爷没有了吸引力?

不然这位王爷如何对自己这么冷落?

越回想越是不解。

林逸看着他渐渐远去的身影,不禁又是叹气。

好不容易遇到一个好看的,他还不敢下手。

真是没劲。

吃好午饭,他带着方皮和两个呆子去了善琦在白云城新开的白云钱庄。

因为是新开,没有信誉累积,自然没有人傻乎乎的往里面存钱。

冷冷清清,鬼影子都看不到。

只有一个掌柜,两个伙计,在里面闲坐。

掌柜叫柏麟,四十来岁,岳州逃难过来的,在钱庄里做了二十来年的学徒伙计,一直都是打杂的。

流民中算是最有见识的了,善琦无奈,就先让他顶了上来。

“王爷,你看看,这是我们做的雕版和银票。”

柏麟信心十足,虽然眼前钱庄初创,但是毕竟有和王爷做背书,这钱庄想开不起来都难。

林逸接过来印着山水,有三色的银票,眯缝着眼睛看了好几遍,笑着问,“密押呢?”

柏麟愣了愣后,不得不硬着头皮道,“草民才疏学浅,不知何为密押?”

林逸笑着道,“从前朝开始,这宝钞、银票就开始使用,到后来这宝钞就渐渐废了。

而这钱庄,顶多就是在本地经营,到别地使就比较麻烦。

本王记得初来白云城时,拿这安康城、南州的银票,居然都没地方用。

偶尔有一些粮油店、绸缎庄、往来客商愿意帮着兑换现银,还必须先给银票,等他们确认了真假,才给银子。

往往需要十天半个月才能拿到现银,你说这是为什么?”

柏麟道,“自然是造假众多,防不胜防。”

“所以这密押就是用来防伪的。”

林逸记得这密押手段是晋商的钱庄发明的。

所以这个世界没有也很正常。

他把脖子上的玉佩取了下来,在边上的印泥里使劲按了两下,然后放在一张白纸上,显出了一个清晰的-->>

更多章节可以点击:朕又不想当皇帝林逸林宁,本章网址:http://www.lonfuwx.org/lonfu/93364/13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