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龙符小说吧 > 朕又不想当皇帝林逸林宁 > 28、君子不为

朕又不想当皇帝林逸林宁28、君子不为(1/2)


两个人推杯换盏,其乐融融,不知道的还真以为是亲叔侄。

酒过三巡之后,庆王爷终究是忍不住道,“和王爷,你是在松阳何处听到这些诗词的?

本王好奇到底是何人做了这些诗词。”

这话要是不问出来,就总感觉有东西卡在喉咙眼中。

林逸笑着道,“皇叔,本王正要说这事呢。

一路过来,只在松阳的一个叫花溪镇的地方听过这些诗词,别处倒是不曾听说过。

不过可惜啊,飓风无情,这个镇子算是毁了,一个活人都没留下。”

他倒是不怕庆王去查,事实上这个镇上确实一个人都没有了。

这一路走下来,看着满目疮痍,他当时眼泪婆娑,都有心理阴影了。

“没有了?”

庆王又悄然松了一口气。

他现在对林逸的话深信不疑,毕竟这种蠢货肚子里装不下二两油。

林逸认真的点点头道,“十不存一,生灵涂炭,本王能活下来也是侥幸。”

庆王笑着道,“和王还还能记得这叫花溪镇的具体位置?

既然受灾,本王愿意去尽绵薄之力。”

“当然知道。”

林逸详细的说了花溪镇的位置。

庆王爷悄悄的朝着自己的王府管家使了个眼色,管家会意,立马就退出来,找人去打听这叫花溪镇的地方。

宴席结束,太阳渐渐落山。

林逸斜坐在宴客厅的朱漆柱子上,没有一点要走的意思。

这可把庆王给看的干着急!

这意思是要留宿?

怎么可能!

反正现在来龙去脉已经弄清楚了,还留他做什么?

还是速速离去的好,眼不见心不烦!

因此笑着道,“这庆元城虽是偏僻之地,却也有一些热闹的地方,和王爷,咱们这就去?”

只要把和王爷带出庆王府,之后他去哪里,与自己有何干系?

“皇叔有所不知,”林逸笑着道,“本王这一路担惊受怕,没有休息好,还是早早地休息为好。”

他是不可能就这么轻易走的,十五万两已经安全到手,再贪心一点,也不会有什么损失吧?

人生最大的耻辱是什么?

有钱不知道捡!

“和王爷有所不知,”

庆王爷感觉自己好难,袭位后,身为一方诸侯,他就没对人陪过笑脸!

今天一天笑的可能比自己这一辈子都多了,“本王说的这地方叫风月楼,乃是这庆阳城一等一的好去处。

既有佳人陪喝酒,又有休息的地方,鼓瑟鼓琴,何等惬意。”

林逸摇头道,“多谢皇叔好意。

不瞒皇叔,如果不是马匹折损,本王恨不得现在就辞行,毕竟也怕在此惊扰皇叔的消息传到了父皇的耳朵里。

奈何,这补充马匹、粮草不是匆忙之间就能准备妥当的。”

“和王爷,这有何难!”

庆王爷忙不迭的道,“和王爷无需为此发愁,本王这叫安排人为你准备上好的塞北马五十匹!”

“皇叔误会了!

如果真是差这五十匹,哪里还需要准备!

去马市买上一些就是了。”

林逸摆手道,“再说,已经拿了皇叔的钱,怎么还能要皇叔的马匹。”

“那这样,和王爷,本王给你两百匹!

剩下不足的去马市如何?”

庆王爷现在只想赶紧把这瘟神送走!

“哎。”

林逸重重的叹了口气道,“这如何使得,本王更是无地自容了!”

“使得,使得!”

庆王突然大声的道,“来人,赶紧替和王爷准备两百匹快马和所需粮草!”

庆王府果然是大户,没多大的功夫,两百匹良马和十几个大车的粮草就准备就绪。

庆王欢天喜地的把林逸送出来了王府。

林逸坐在马车上,把银票掏出来,点了一遍又一遍,乐得合不拢嘴。

他虽然从小就是财迷,但是那点例银能攒多少?

后来让宋城出宫做生意,哪怕有他的指点,宋城也没只是勉强做了个保本。

真正做起来是他出宫之后,开了客栈、酒楼,着实挣了好几万两,后来脑袋一热,搞什么多元化,做起了家具和镖局生意。

那么点流动资金全被吸干净了。

要不然他能为了几两碎银子跟威风凛凛的暗卫指挥司翻脸?

甚至后来不得不变卖太子等人送的礼品!

他堂堂的皇子,在就封前居然拿不出一万两银子!

如果不是他死皮赖脸朝着诸位皇子要了贺礼,他这次就藩可能真的要喝西北风了。

说白了就是一看固定资产,家大业大,一看现金流,和王府的库房可以跑老鼠。

又点数了一-->>

更多章节可以点击:朕又不想当皇帝林逸林宁,本章网址:http://www.lonfuwx.org/lonfu/93364/2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