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龙符小说吧 > 朕又不想当皇帝林逸林宁 > 318、都不是好人

朕又不想当皇帝林逸林宁318、都不是好人(1/2)


陶应义看着渐渐远去的何鸿,皱着眉头发狠道,“这年头,谁怕谁啊!

老子也不是吃素的,娘的,随便放马过来吧。”

只要自己对王爷有用处,王爷对自己还信任,任谁都不能动自己!

对于小喜子这王八蛋,他何惧之有!

林逸一直在河边待到中午肚子咕咕直叫的时候,才站起身,伸了个懒腰后,看了一眼旁边的小桂子,没好气地道,“愣着干嘛,鱼竿子收了,回家吃饭。

真不知道一天到晚在想什么。”

朝着肩膀两边嗅了嗅,因为取钩、穿饵,身上都是一股子腥味。

在以往,小喜子在的时候,自己是高高兴兴地来,干干净净的回去,根本就不会把自己弄得这么埋汰。

“是。”

小桂子笨手笨脚的捡起来鱼竿子,因为不会拿捏力道,鱼竿子刚提起来,鱼线猛的向后一甩,直接挂在了刚出嫩芽的柳枝上。

他试探了好几次,都没有把鱼线从树枝上扯下来。

无奈之下,他放弃鱼竿子,站在高高的柳枝底下,一个纵身,直接把柳枝给拽了下来,缠在上面的鱼线却更多了,成了一团乱麻。

他试图去解开,结果越结越乱,急的满头大汗,不敢目视和王爷。

“笨蛋,拿刀把树枝直接砍下来。”

林逸以手扶额。

他自己都想不明白,府里那么多人,怎么就偏偏把这小子带出来呢。

简直是没事给自己找事。

“哦.....”

小桂子一手扯着树枝,左右张望,他没带刀啊。

“我来吧。”

侍卫焦忠走过来,一刀挥过去,柳枝直接落地,然后帮着小桂子三下两除二把树枝上的金丝线给取了下来。

“走吧。”

林逸背着手走在前面,小桂子牵着驴子跟在后面,回去的时候路过金陵城的高等学府兴贤书院,发现一群书生聚在一起,有的义愤填膺,有的愁眉苦脸。

他搞不清楚是什么情况,转过头看向小桂子,见他也是一脸茫然,很是无奈。

此刻要是小喜子在就好了,根本就不需要自己问,小喜子就能直接一五一十道明原委。

有这个包打听在身边,真的很省心啊。

“公子,”

焦忠再次上前道,“许多人去年冬天就赴都城参加春闱,因为瓦旦人南下,前些日子圣上下旨,春闱延期,他们乘兴而来败兴而归,自然有不满。”

“这事我知道,”

林逸回想了起来,他记得还是小喜子和他说过,“春闱三年才一次,大家也都准备了三年,此刻延期了,不知道下一次在什么时候呢。

业成早赴春闱约,要使嘉名海内闻,想的美啊。”

他是肯定不会替他们惋惜的,甚至还有点高兴。

自从他金陵城,这帮子读书人就想着法子编排他。

毕竟他占据金陵城后,不但没有重用读书人,还大肆打击贵族豪豪绅。

而这些读书人大多都出自贵族豪绅。

有一些日子,他听见什么“相鼠有皮,人而无仪。人而无仪,不死何为”、“蛇蛇硕言,出自口矣”、“眼晴长在屁股上,只认衣冠不认人”、“性非和顺,地实寒微”之类的诗句,他就气愤的想来一场轰轰烈烈的焚书坑儒。

即使是戴着香囊,他也能从这些人身上闻出人渣的味来,读个书,还要搞个红袖添香。

反正这些反对他的,都不是什么好玩意。

“公子说的是,”

焦忠笑着道,“瓦旦一日不退,这春闱就一直没指望。

按属下的意思,还是一股脑取消了的好,省的大家一直惦念着,人啊,越是有盼头,越是睡不好觉。”

他是和王府的老人,自然知道和王爷对科举的态度,此刻尽捡着和王爷喜欢听的话说。

“科举没错,寒门也能出贵子,”

林逸笑着道,“错就错在大家都太偏科,光靠一些诗词文章有什么用处,这格物、数学、化学,将来一定是要一并考的。”

焦忠道,“公子高瞻远瞩,我等愚钝,远远不及。”

林逸道,“行了,别瞎恭维了,咱们啊回家吃饭。”

绕过堵路的士子后,回到了和王府。

吃好饭,躺在荷花池边上,不时的撒上一点馒头碎屑,看到潘多走过来,便道,“今日有什么消息?”

潘多道,“王爷,传旨太监十日前出都城,快马加鞭至金陵城,算下日子,后日就到金陵城了。”

“居然能舍得下脸面对儿子喊救命,我这老子还真拿得起放得下。”

林逸把手里最后一点馒头屑撒完,习惯性的往身后伸手,还是没有动静,没人递毛巾,只能自己拍干净手。

潘多道,“请王爷吩咐。”

林逸笑着道,“本王知道了,具体什么样的章程,让何先生他们-->>

更多章节可以点击:朕又不想当皇帝林逸林宁,本章网址:http://www.lonfuwx.org/lonfu/93364/31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