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龙符小说吧 > 朕又不想当皇帝林逸林宁 > 511、体察民情

朕又不想当皇帝林逸林宁511、体察民情(1/3)


紫霞问他想往哪里走,他当时毫不犹豫地说了句:北上。

他曾经一路从安康城往三和,又从三和骑着驴子一路返回安康城的,安康城以南的情况,他也知道一个大概。

而且无论是永安还是吴州、南州、岳州、荆州,归他治下已久,眼下也比较太平,没什么好担心的。

最重要的是,春天马上过去后就是夏季了。

热就不说了,光想到蚊子满天飞的南方,他就不禁打颤。

出门风餐露宿也就罢了,人有三急,荒郊野外,屁股受不了。

为了他那饱受沧桑的屁股,他毅然决然地往北去。

“王爷,”

潘多策马上前道,“王爷,一路劳顿,前面有个大集镇,咱们进去歇上一晚再赶路吧。”

他出来之前,不管是何吉祥、陈德胜等老大人,还是洪总管、紫霞等人,都一再交代,和王爷身子娇贵,不可敢急路,一天走上几里地,满足一下和王爷的探索欲就差不多了。

千万不能把和王爷所说的“微服私访”当真。

谁较真谁输!

出来这一趟,就是哄着和王爷玩罢了!

所以,这一趟出来,他都是尽量走新修的官道。

和王爷骑驴子要是骑得累了,他就立马安排人把跟在身后的四驱四动力带有减震的马车牵过来,让和王爷舒舒服服地躺进去。

里面小酒小菜,一应俱全。

不过这一切都是瞒着和王爷的,好在和王爷目前也没有到需要的地步。

林逸看了看尚有余光的太阳,笑着道,“天黑还早着呢,继续赶路吧。”

“王爷说的是,”

一旁的宋城也跟着笑道,“再往前面走十几里地便是德恩避暑山庄了,记得王爷一直就念叨这个地方,咱们何不趁此去看看。”

林逸诧异的道,“怎么往德恩去了?”

开国皇帝林保志为了巩固对塞北的管理,在距离安康城几百里处建立了德恩围场。

每年的秋季,皇帝带着上万个孝子贤孙,王公贵族往这里来行围狩猎,而且为了解决这么多人的衣食住行问题,还在这里修建了几十座行宫。

其中最出名的便是用来避暑和处理政务的德恩避暑山庄。

德隆皇帝勤勉,很少来这里避暑,反倒是便宜了长公主、太子、代王、信王、晋王等人。

每年夏天的时候,这些人基本都过来。

林逸热的熬不住的时候,也想跟着过来,奈何那会他人微言轻,没有机会。

只能没事就跟洪应和宋城等人念叨。

他领兵进安康城后,洪应替他做的第一件事便是让冀州游击将军岳山占领了避暑山庄。

只是他一次都没有来过。

想到这里就不禁有些感慨,曾经可望不可即的东西,如今突然变得唾手可得。

他猛地看向右侧的贼眉鼠眼的罗汉,没好气地道,“难怪我说宋城要带你这狗东西过来了。”

这趟出门,紫霞推荐的是潘多,他当时没有反对。

潘多是廷卫副指挥使,功夫高强,消息灵通,他出门在外,由这样的人负责做内外联络官,居中协调是再好不过的。

至于宋城,他也是突然想到的。

明月和紫霞是她的会计和审计,洪应是他的钱袋子,至于他内库的产业基本全部是由宋城在管理,例如他在放鸟岛的盐场、永安的茶场、三和钱庄、海上的大船.

宋城不是官,但是身为他名下的产业代理人,比官还要威风几分。

因为行商的需要,经常往来大梁国各州,对许多地方的风土人情非常了解。

林逸带上他,等于带上了一本百科全书。

而罗汉这个家伙,是宋城带过来的。

对于罗汉,他一度非常嫌弃,安排到了金陵府衙打更去了。

后面这家伙熬不住,又死皮赖脸地回到了安康城。

人家本来就是安康城土著,林逸没有不让他回来的道路。

也不知道给了小喜子什么好处,摇身一变成了德恩避暑山庄的都统,负责山庄的安保工作。

他之后知道了也没反对。

在这种位置上的,能力不重要,还是要看忠心不忠心。

罗汉已经用许多次事实证明,对他的忠心是足够的。

他也就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了。

只是突然在这里见到,然后前面恰好就是避暑山庄。

早有预谋啊!

不是带他去微服私访的,而是准备用糖衣炮弹俯视他的!

“王爷,”

罗汉一时间有点手足无措,笑嘿嘿的道,“属下一直没孝敬你的机会,既然听说您要来冀州了,就厚着脸皮求宋兄弟带着我了。”

林逸白了他一眼道,“正经本事没有,钻营倒是有一套。”

宋城陪笑道,“王爷恕罪。”

林逸叹气道-->>

更多章节可以点击:朕又不想当皇帝林逸林宁,本章网址:http://www.lonfuwx.org/lonfu/93364/51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