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龙符小说吧 > 朕又不想当皇帝林逸林宁 > 517、收徒

朕又不想当皇帝林逸林宁517、收徒(1/3)


不远处,还有不少人在大喊着收东西的。

此时并不是秋收季,但是经历了一个冬季,许多东西都在屋里呕出了霉味,麦场上晒了不少的旧衣服、旧被子、柴火、埋了一个冬季的红薯。

原本冲进屋里的孩子,此刻又跟着大人一起冲了出来,把外面的东西不停的往屋里搬。

有跑的太快的孩子,连同怀里的东西,直接摔了一个狗啃泥,哇哇大哭。

父亲见孩子还趴在地上还不动,心疼孩子手里的东西,挨着孩子的屁股踢了一脚,骂了一句怂包蛋之后,慌慌忙忙夺过去了孩子怀里的东西。

孩子哭的更大声了。

看到这“悲惨”的景象,林逸反而忍不住笑了。

感慨道,“这才是人间烟火啊。”

随着潘多不停的敲门,大门终于开了。

一个小老头两只手压着门板,闹出脑袋,不停地打量林逸这一行人,皆是粗布衣裳,好像是穷苦人家,可看到众人的长相、腰间大刀,以及在门口打着响鼻且无一丝杂毛的高头大马,心里一下子就紧张了起来。

这不是山上的胡子乔装的吧?

勉强挤出笑脸道,“各位好汉爷不知道打哪里来,  有什么吩咐?”

宋城走南闯北经验足,因此他上前搭话道,  “老汉,  你不要慌张,  我们不是坏人,就是下雨了,  来你这躲个雨,借宿一晚,你放心,  不会断了你的银子。”

老汉讪笑道,“老汉看各位面生的紧呢,好像不是本地人?”

心下嗤之以鼻。

坏人这两个字又不能写在脸上。

宋城手直接捏在黝黑发亮的门环上,稍微一用力,就在老汉目瞪口呆的神色中把门环给拉了出来,  然后拱手道,  “老汉,  你看看我像坏人吗?”

老汉慌忙道,  “不像!

不像!”

要是真是坏人,就凭着这一手功夫,就直接打了进来,哪里还会有这么多废话!

宋城笑着道,“那你还不请我们进去?”

说完就把一锭银子扔到了老汉的怀里。

老汉错不及防的接到手里,赶忙要还给宋城,  苦笑道,“几位好汉有所不知,主人家父母早逝,只留下一个小姐,  尚待字闺中,  多有不便,未免名声受累,  各位体谅则个。”

宋城道,  “老汉,你这是四进大院子,  我们只在你在你这前院呆着,肯定不进你这后院,你尽管把后院的大门关上就是。”

“宽伯,让他们进来吧。”

老汉正犹豫不决间,  一个悦耳清脆的声音就从屋里传了出来。

“是。”

被称作宽伯的老汉拉开了两片大门,让开了位置。

林逸看到面前站着的是一个穿着碧绿纱裙年岁不大的姑娘,  鹅脸蛋,身形窈窕,很有大家闺秀的风范。

林逸拱手道,“多谢姑娘如此信任我等。”

女孩子看了看自家的大门,再看看依然挂在宋城手指上的门环,淡淡道,“这位好汉功夫高强,我这大门开或者不开,有何区别?”

宋城拱手道,“在下孟浪了,还望姑娘海涵,天下大雨,实在是道路难行,还请姑娘行个方便。”

女子明亮的眼睛在众人身上扫视了一番,然后道,“想必各位也知道,如今我冀州依然在军管阶段,实行的是联保联防政策,有外人出入,我等自然要响应官府号召,不放过一个坏人,不错杀一个好人,我等谨慎一些,想必各人也是理解的吧?”

宋城道,“这是自然。”

心里不禁暗自苦笑。

这姑娘太谨慎了些,还是不相信他们,非要警告他们一番,不要胡作非为。

女子朝北拱手道,  “摄政王英明,自从实行联保联防政策以后,  甚少有歹人敢为非作歹了。”

罗汉大大咧咧的道,  “姑娘,你把心放进肚子里吧,这方圆左右,有名号的歹人早就让官府给抓了一个干净。”

塞北退兵以后,蒋沛和陶应义等人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扫黑除恶,如今这冀州也许还有街痞流氓,贪官污吏,但是这有名号的土匪肯定一个都没有了!

陶应义这些人穷疯了,要是知道哪里有土匪窝,肯定一早就打扫干净了!

还能给留着过年?

此刻说不定匪首的坟头草都有三尺高了!

至于那些小喽啰,要么在修路,要么在修路的路上。

女子一扬手道,“各位请,宽伯,备茶。”

宋城、罗汉在前。

杜隐娘与林逸在后,她瞧了瞧姑娘的手脚,低声笑着道,“难怪这姑娘有恃无恐,原来也是个练家子。”

林逸点头道,“难怪。”

众人被迎进一间宽大的客厅,林逸随意坐了,接过仆役端过来的茶盏,举起茶盏,对着坐在对面的女子道,“多有叨扰了。”

小姑娘-->>

更多章节可以点击:朕又不想当皇帝林逸林宁,本章网址:http://www.lonfuwx.org/lonfu/93364/51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