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龙符小说吧 > 朕又不想当皇帝林逸林宁 > 60、爱才之心

朕又不想当皇帝林逸林宁60、爱才之心(1/2)


什么是海贼二代?

他听着古怪,但是从字面意思上很好了解!

海贼二代倒是没什么,他祖上到他父亲,曾经纵横海上,提起他们的名字无人不知无人不晓,他是与有荣焉,甚感骄傲的!

只是,有些话从这位和王爷的嘴里出来,怎么就带点鄙夷呢?

让人很是不舒服!

“收拾这杜三河光是知道线路有什么用?”

林逸重新坐在椅子上,翘着二郎腿,淡淡地道,“去找杜三河的老巢,你得有船吧?

你还想游过去?”

“王爷!”

田世友再次噗通跪下,高声道,“草民愿意献上宝船一艘!”

“一艘有什么用?

能装几个人?

万一装不下,沉水喂王八。”

林逸笑着道,“众所周知,杜三河部众过万,自己又是武功高手,可不是轻易能拿下的。”

田世友接着道,“王爷,据草民所知,王爷护院目前虽已扩充,可也只有一千四百人,不足二千,草民的这大船是装的下的。”

“哦,你也知道本王手底下就这么点人!”

林逸的手啪嗒一下怕在桌子上,“让他们去打杜三河的上万人,这不是送死嘛!

快说,你这是何居心!”

“王爷恕罪!”

田世友吓得把脑袋在地上磕的砰砰响,急忙辩解道,“王爷有所不知,杜三河号称有部众过万,可大多都是家属,皆是老弱妇幼,可战之力不足四千人!”

“笑话!”

林逸冷哼一声道,“一千四百多人就能是这四千人的对手了?”

“请王爷息怒!”

田世友接着道,“缘海各路深受这杜三河之害,草民已经竭力联络各处,另召集二千人,大船三艘,都愿意与王爷同心协力,共襄义举。”

林逸直接愣了。

这他娘的是非要把自己架火上烤啊!

也怪自己,没事吹什么“海晏河清、路不拾遗夜不闭户”的牛!

“俗话说,兵马未动粮草先行,”

林逸叹气道,“这三和的情况你是知道的,本王穷的就要喝稀饭了,哪里还有什么余力去打杜三河。

事由轻重缓急,本王得先照顾温饱,至于其它的事情,得徐徐图之。

再说,要是损兵折将,本王连这丧葬银子都未必出得起。

所以啊,你这状子,本王接是接了,但是需要以后处理了。”

反正现在这情况,他是不可能去找聂有道的麻烦的,何况也没有那个能力。

十几年前,聂有道就已经是八品巅峰了,现在说不定就是九品!

这种人物据说是恐怖如斯!

他没理由让沈初等人去送命。

“王爷,杜三河劫掠多年,金银财宝何止千万,”

田世友兴奋的道,“光是前些年灭了南洋一土人小国,就得金银三百万!

只要把他剿了,草民分文不取,全予王爷!”

千万!

林逸能感觉到自己的呼吸都变得沉重了起来。

他怎么可能不动心!

“那也是假设,万一打不倒这杜三河,还得惹一身骚,何必呢?”

林逸抿了一口茶,笑着道,“莫再说了,本王心意已决,咱们啊,有多大的碗,吃多少饭。”

“王爷,只要灭了这缘海各处的海贼,商路一通,咱们三和的稻米、盐、荔枝、桂圆就可以到达北地,然后运回来丝绸、瓷器到南洋!”

田世友依然不死心,急切的道,“到时候那银子就跟水似得,哗啦啦的来了,王爷,请你三思!”

“起来吧,别一直跪着。

本王认为盐贩子这么有前途的职业,你不去继续做,就可惜了,”

林逸转换话题道,“杜三河的事情先放在一边,说说你这私盐生意是怎么做的?”

他对一切能赚钱的生意都很感兴趣。

田世友站起身拱手道,“王爷,其实就是在海边煮盐罢了,然后贩运至岳州等地。

前些岳州水灾,流民不计其数,聚众则为匪,草民已经去不得了。

去安康或者更远的雍州之地,陆路艰险,往返一次就是一年半载,草民就尝试走海路,想不到居然被杜三河给劫掠了。

只能求王爷为草民等人做主。

“岳州水灾了?”

林逸还没得过这个消息,不禁感叹自己情报方面的落后。

“正是!”

田世友道,“很多流民已经窜入三和,聚则生乱,王爷还是要早做准备的好。”

“来三和了?”林逸兴奋的问道,“白云城距离三和与岳州交界有多远?”

三和这种鬼地方最缺的就是人,多拉点人过来,自然是好处多多。

至于养不起?

不存在的!
>

更多章节可以点击:朕又不想当皇帝林逸林宁,本章网址:http://www.lonfuwx.org/lonfu/93364/5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