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龙符小说吧 > 朕又不想当皇帝林逸林宁 > 60、爱才之心

朕又不想当皇帝林逸林宁60、爱才之心(2/2)

r>虽然水稻产量低,但是一年两熟,收成还是不错的。

矛盾之处在于,大家只有粮食这一项收入,大部分都需要卖了去换钱,购买柴米油盐酱醋茶这些生活用品,余粮只能保证苟活。

哪怕家里真没粮食了,就稍微勤快点,伸手朝树上摘俩果子,这样都不至于饿死!

导致死亡率居高不下的主要原因还是因为湿热引起的各种疾病。

田世友不解道,“王爷,这恐怕不是好事,流民势大,要是不加防范,恐生事端!”

林逸笑着道,“这就不需要你多虑了,还是继续谈谈你这盐运的生意吧。”

这年头天灾人祸不断,老百姓但凡有一口吃的,饿不死,他们都不会拖家带口去造反!

那不是脑袋有病嘛!

“如果王爷能剿了海贼,开通了这海路,草民愿意拿盐利的六成孝敬与王爷!”

田世友发现了林逸不经意间皱下的眉头,因此便解释道,“草民刚刚说了,不管是去北地,还是下南洋,皆有利可图!”

林逸笑着道,“六成?

那本王多不好意思,显得本王故意占你便宜似得,本王可不是那样的人。”

田世友正要恭维两句,就又听见林逸自顾自道,“要不这样吧,本王发现你是个不可多得的人才,而本王又是惜才之人,突然起了爱才之心。

你直接留在和王府吧,以后本王发你月钱,绝对不让你白忙。”

这不是商量,是通知,不同意也得同意。

“.......”

田世友愕然。

这他娘的说的是人话嘛!

这要是换成别人,他早就破口大骂了。

老子再不济,也是个盐贩子!

一年几十万上下!

你他娘的居然给老子发月钱?

还要说话,便发现一个太监站在了自己的面前,自己居然生不起丝毫反抗之信,只能老老实实的跟在刚刚带自己进来的门子身后,老老实实的退了下去。

ps:求票哈!




https:///26_26983/tml


更多章节可以点击:朕又不想当皇帝林逸林宁,本章网址:http://www.lonfuwx.org/lonfu/93364/5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