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龙符小说吧 > 丞相夫人是首富(穿书) > 第 37 章 037

丞相夫人是首富(穿书)第 37 章 037(1/4)



四月初三,温度不热不冷,风吹过来都夹带着令人舒适的气息。

纪云汐手里的八家赌坊,接二连三开了业。其中德昌赌坊是最先开的那家,今日已是营业第五日,里头人来人往,异常火爆。

这都得益于新管事方远,他先是搞出了什么新赌法的噱头,找了城中乞丐们满上京城奔走相告,又放言出去,说德昌赌坊新开业前三日,每人都可免筹码赌一回。诸如此类,可谓是花样百出。

方远最近可是忙得脚不沾地,但听到纪云汐来了,连忙放下手里的活计,亲自出去迎接纪云汐。

他带着纪云汐在德昌赌坊里走动,边走边给纪云汐讲:“三姑娘,原先赌坊那些不听话的人,我都让他们走了。包括那叶师傅。三姑娘您是不知道,那叶师傅一副你有本事让我走的样,可我真让他走了,他反倒不肯走了!嘿,在赌坊门口是又哭又闹啊,一个大男人,也不嫌丢人!我看着烦,让打手给他丢远了。”

纪云汐轻轻颔首,看着热闹的人群,挺满意的:“你做的不错。”

方远嘿嘿笑了笑:“都是三姑娘您教导的好,您说让我尽情做,有事您兜底。那小的可就什么都不怕了。”

纪云汐朝方远扫了眼。

方远换下了他那身破旧的黑衣,换了件新的布衣,脚上也是双新鞋。这些日子经营赌坊虽然辛苦,但到底不用再风餐露宿,吃得好睡得好,脸上也红润了起来。

纪云汐不动声色朝他胸前扫了眼,而后收回视线,沉吟了会,道:“你知道,我手里还有其他七家赌坊。那七家生意挺冷清的,我打算等月底看看,若是这月德昌盈利不错,我有意让你把其他七家也一并管了。你觉得如何?”

方远愣了愣,半晌都没说话。

不是,原本三姑娘让丫鬟找他,说让他当德昌赌坊的管事,他便觉得这已经是天上砸馅饼了!

这事,方远之前想都不敢想,他每日想的最多的便是,下一顿的饭钱在哪,今晚睡哪。

毕竟他虽是举人,可他不能回乡,也不认识什么先生,拿不到举荐信,想进官府当幕僚也很难的。

结果,三姑娘就问了他几句,便让他当了赌坊的管事!现在,这半个月不到,他又即将从一家管事,变成八家管事!

这已经不是砸馅饼了,这是神仙姐姐下凡了罢?纪家三姑娘是天上的神仙姐姐吧?否则世上怎么会有这么好这么大方的人?

方远喜极而泣,当即就给纪云汐单膝跪下了,他抱拳,郑重道:“三姑娘,小的愿意!小的一定不辜负您所托!”

纪云汐让宝福将方远扶起来,便离开了此处。

宝福晚了一步,她将纤弱的方远扶起来后,给他递过去一张纸。

方远看了看,是上京城的地图,标出了八家赌坊的所在位置。其中,德昌赌坊和其他三家用红圈圈了起来。

他不太明白,问道:“阿福姐姐,这是何意?”

宝福被这声姐姐叫得心里头舒服,道:“这圈起来的四家,是小姐的。另外那四家,是未来姑爷的。有几家赌坊离得不远,小姐说可能会抢自家生意。你懂小姐的意思了吗?”

方远懂了:“阿福姐姐麻烦您告诉三姑娘,让三姑娘放心,红圈的这四家,我一定会让它们成为最红火的四家!”

宝福满意了。这方管事是个懂事的,难怪小姐一眼就看中了。

话说回来,小姐眼光一向很好,挑的人就没错过。

虽说那姑爷很是穷酸,但宝福不得不承认,姑爷念书还是很厉害的,一下子就帮小姐赚了不少银两,还有这八家赌坊。

纪云汐从德昌赌坊离开,车驾便去了上京城最火的成衣铺。

前段时间,就在买完新宅院的那日,纪云汐便带着吴惟安过来量身形,订喜服。

这才不过十日,吴惟安的喜服便赶好了,用的是难得一见的好丝绸,绣样也好,不过时间紧,没有纪云汐的喜服那般精致罢了。

两人喜服的布料,纪云汐三年前和杨卫添订婚之后,便准备好了。

她特地让人从江南那边买的。只是这些布料一直没动过,放在家中库房。

直到去年年底,纪云汐和吴惟安定亲后,她便让宝福她们拿去成衣铺,开始为她缝制喜服。

毕竟纪云汐对自己的衣食住行要求一向很高。就比如她的衣裙,布料她自己会准备,而绣样则要成衣铺最好的绣娘缝制。这一套喜服缝制下来,至少一个月起步。

而吴惟安的么,普通绣娘赶一赶,十日足够了。

纪云汐取了两人的喜服便回了纪府,她准备了点东西,带着一队下人,浩浩荡荡从府中后院离开,没走几步,便进了吴家正门。

吴家已经搬了过来,在三月的最后一天。

他们原先住的宅子,并不-->>

更多章节可以点击:丞相夫人是首富(穿书),本章网址:http://www.lonfuwx.org/lonfu/105582/3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