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龙符小说吧 > 神话三国:我能够进化词条 > 第一百一十九 王朗的缓兵之计

神话三国:我能够进化词条第一百一十九 王朗的缓兵之计(1/2)

    姓名:王朗。

    武者修为:血脉境三层。

    修士修为:观海境五层。

    气运:三星。

    体质:普通。

    天赋:三星军团统帅天赋三星。

    武技:流云剑。

    术法:各种法阵。

    隐藏词条:强化未激发。

    强化:能够增加各种强化加持。

    激发词条强化,需要5灰色碎片!

    当前拥有灰色碎片40。

    蛟龙战船船舱内,刘辰坐在主位上,王朗在右手边下首位静坐。

    刘辰查看了王朗的属性,忠诚度有80%,而且还蕴含有词条。

    “王军师,你觉得目前我们要如何应对灌南县的黄巾军?”

    刘辰拿起茶盏,喝了一口,淡然问道。

    从刘岳处,他得知,如果鲁王听从王朗的建议,那联军绝对不会溃败,而且如今的局面极有可能翻转过来。

    但鲁王一意孤行,急于与黄巾军正面决战,最后兵败如山倒,自己也身受重伤。

    所以与灌南县的黄巾军交战,肯定要询问王朗的意见。

    王朗一脸正色的回道:“世子,这次鲁王带领的联军虽然败北,但黄巾军也是惨胜,虽然号称还有十万士兵,但其中有不少受伤的士兵,另外也被我们击破了六艏三阶战船,所以以属下猜测,战力剩下绝对不足四成。”

    “这也是我们急于再次成立盟军的原因,要趁着他们还没有恢复过来,将他们一举击溃。”

    闻言,刘辰目光微微一凝,问道:“王军师的意思,是要快速袭击黄巾军,攻其不备!”

    现在加上四个县府的军队和铁甲军,金叶岛的士兵数量超过七万,要突袭黄巾军,也未尝不可。

    王朗目光炯炯,看着刘辰,摇了摇头,淡笑道:“如果是刘锦做盟主,那速战速决是最好的策略。”

    王朗稍微一顿,咳嗽一声,拿起案几上的茶盏,用茶盖轻轻捋起茶沫,继续说道:“但对于世子来说,那就不必急于一时。”

    “这是为何?”刘辰眉头一挑,问道。

    王朗服下茶盏,不紧不慢的说道:“世子,以目前东海郡的形势,鲁王又身受重伤,撑不了多久,所以肯定要乱,而这正是世子的机会。”

    “目前虽然说是联盟,但黄巾军一退,各县的士兵自然回归诸县。”

    “而世子要在乱世中,站稳脚跟,这东海郡必须拿下,而这十县的兵力绝对要掌握在自己手中。”

    “所以,与灌南县黄巾军一战,宜缓不宜急,一旦我们将十县的兵马融合,这十万良莠不齐的黄巾军,根本不值一提!”

    “只要成功将这十县的兵力收到麾下,那击溃黄巾军后,东海郡就有半壁江山落入世子手中,到时鲁王也没有办法。”

    听到王朗的话,刘辰顿时来了精神,王朗的看法与他不言而合,只是这实施起来,还是有些难度,毕竟这几位县侯可都不傻。

    刘辰身躯坐直,目中精芒闪烁,开门见山,直接问道:“以军师之见,我们该如何进行?”

    现在,麾下已经有数名战将和谋士,他们都能够独当一面,兵力也足够自保,也有了迎战天下的雄心!

    王朗深深看了刘辰一眼,这少年年纪轻轻,却胸怀大志,看了这次机缘巧合,反而是跟对了人,比起日暮西山的鲁王,刘辰的潜力并不低。

    旋即抱拳说道:“世子,一个县府之地,最重要的,无非就是军队、资源和人才,只要将这三样东西把握住,其他县侯也只能选择归附。”

    推荐下,追书真的好用,这里下载 om 大家去快可以试试吧。

    “军队方面,可借助这次与黄巾军的战斗,彻底融合进入金叶岛,以目前的形势,其他县侯断不会有意见。”

    “而资源方面,短时间内不会有多大的改变。”

    “至于人才方面,世子可马上命令各个县府,制定招贤令,让各个县府的人才前往金叶岛,有黄巾军的威胁,这些人自然会携家带口,投奔金叶岛。”

    王朗侃侃而谈,显然东海郡目前的局势,看得及其透彻。

    “好!一切就由军师负责安排。”

    刘辰点头说道,语气果断,本来是要前往金叶岛,询问徐元直的意见,但王朗分析的头头是道,没有必-->>

更多章节可以点击:神话三国:我能够进化词条,本章网址:http://www.lonfuwx.org/lonfu/113086/11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