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龙符小说吧 > 日娱从放送作家开始 > 34 学校交谈

日娱从放送作家开始34 学校交谈

    天街小雨润如酥,草色遥看近却无。

    周一,天空下着绵绵细雨,淅沥沥的落入行人道两旁的绿樱之中。林原千树时隔已久的出现在了足立第一高中,明明就是这所学校的学生,林原千树却有了一种陌生感。

    不过,林原千树也没有停下来看看学校,而是一路上都没有停留,頂着细雨,林原千树直奔班主任的办公室而去。

    “林原君,不是请了长假吗?怎么回学校了,有什么事吗?”上课回到办公室就看见在自己的工位上等着的林原千树,班主任小小的吃惊道。

    “老师,我这次回学校是想问问,如果我校学生拿到直木奖的提名,学校方面有没有什么奖励制度之类的。”林原千树没有磨蹭,一下子就进入正题,边说还边把邀请函递给班主任。

    “啊!”班主任接过邀请函,和奥山光伸一样,都先把视线投向邀请函上的落款,是RB文学振兴会没错,班主任一时陷入到一种很玄幻的感觉。

    直木奖和RB文学振兴会,班主任教书这么多年,当然知道是什么,可这和自己的学生有什么关系呢?即使自己曾经是名牌大学毕业的学生,也曾在杂志上投稿,也不敢幻想自己和直木奖有什么关系,可现在自己的学生居然提名了直木奖。

    班主任像是不敢相信一样,不停的用大拇指摩挲着RB文学振兴会在邀请函上盖着的红色钢印,感受着这凹凸不平的触感,终于像是确定了这是真的,回过了神来。

    林原千树也十分有耐心的等待着班主任确认邀请函的真假,饶有兴趣的看着班主任不停变化的脸色,只觉得这变脸比上辈子的国粹——四川变脸还要精彩。

    “林原君,这对你和我笑都是特别大的好消息,对于学生获得这种重量级的奖项提名,学校还没有先例,你可以跟我去校长室一趟,让校长来决断。”班主任老师很是高兴,在自己的任教期间,自己的学生获得直木奖的提名,对他来说也是一个特别好的资历,都能放在他的简历上写出来的那种。

    “好的,那还请老师费心了!”林原千树彬彬有礼道,能有班主任打前阵实在是再好不过的事情。

    “纳尼?直木奖?”地中海的校长先生一惊一乍道。

    班主任老师马上就把邀请函打开,指着红色的钢印:“校长,在RB,伪造私人印章都是违法的,何况公章?”

    校长先生不愧和班主任老师都是足立第一高中的老员工了,动作一模一样的不停摩挲着红色钢印像是再确定着真假。

    好一会儿,校长先生才反应过来道:“林原千树桑,对吧?”

    林原千树点点头。

    “学校里从来没有学生获得过这种重大奖项的提名,现阶段我能想到的奖励也就是最高档的奖学金给到你,你也可以说说看你有什么需求?”

    林原千树等的就是校长的这句话,毫不客气的就开始漫天要价:“我希望学校能发挥自己的人脉来帮助我公关直木奖,并且还希望我高三那年能获得东大的内推,当然最高奖学金能有也最好。”

    听着林原千树都不假意推辞,直接就说出了那么多的要求,校长觉得自己需要仔细的想想。

    林原千树也没有催促,静静地坐在沙发上,研究着校长办公室的水杯。

    良久,校长像是下定了决心,就地还钱道:“学校可以给几个从本校毕业的著名人物写信,公关一下里林原千树的作品,但学校的信,你只会对你的作品提上一句,多了就没有了。

    至于东京大学的内推,直木奖的提名已经证明了你在文学方面的成就,但我们是学校,学校就要看偏差值,你的偏差值如果在期末一直保持在90以上,那么内推名额我就一定会给到你。

    奖学金的话,我现在就可以做主,在这个学期就会发给你,并且高中三年的奖学金都可以给到你。”

    林原千树见校长先生也没有左顾言他,直接的就回应了自己的要求,虽说前两个要求都有着一定的条件,但林原千树表示这是可以接受的。

    林原千树对校长先生鞠了一躬:“感谢学校对自己的支持,公关信方面就麻烦学校了。”

    见到林原千树对自己鞠躬,校长先生赶忙抬一抬手,所以她赶紧起来,又顺了顺自己地中海两边的头发道:“林原千树桑,校方也有一个不情之请,希望能在未来几年的招生宣传中,是用你的肖像权及相关权利进行宣传,不知道林原千树同学是否同意呢?”

    刚刚才得了便宜的林原千树也要说一点漂亮的话,刷一刷学校的好感度:“如果能帮到学校的话,我没有任何意见。”

更多章节可以点击:日娱从放送作家开始,本章网址:http://www.lonfuwx.org/lonfu/113211/3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