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龙符小说吧 > 日娱从放送作家开始 > 53 奖金发放确定

日娱从放送作家开始53 奖金发放确定(1/2)

    就在林原千树被奥山光伸告知,《深夜食堂》突破了深夜档时间段的历史收视记录不久后,接着就有不断的认识或不认识的人来到林原千树和渡边淳一所在剧组的办公室,就为了专门对他们说声恭喜。

    这个被恭维的流程林原千树已经经历过很多回了,把《男女纠察队》分成三个综艺节目时一回,然后《深夜食堂》的收视率获得深夜时间段第一一回,然后就是林原千树拿到植木奖提名消息时来了一回。

    所以面对这个情况,林原千树已经没有一开始的不自在,还需要救助师傅,现在他已经能很好的处理这些日式客套了,在人来人往中也显得游刃有余多了。

    奥山光伸看着行为得体,不卑不亢和别人侃侃而谈的林原千树,他能打包票,不要看现在林原千树和面前的人交流的起劲,估计等一会儿这个人转过背,林原千树就能马上把他忘到后脑勺。

    不过老父亲心态的奥山光伸看着成长迅速的林原千树,还是有了一种,我家有儿初长成的感觉。

    如果说林原千树是比较游刃有余。

    那么晚走一步,被蜂拥而至的人们堵在办公室的渡边淳一则更是应对老道,不止能对他人的恭喜互相客套的交流,还能叫出大多数人的名字,还了解一些人的生活近况,针对性的说出来。

    并且渡边淳一整个人在全程都表现得很热情,没有一丁点的不耐烦,能让所有人都感觉到我来给他道恭喜,他是十分开心高兴的。

    林原千树一边应付着眼前连眼熟感觉都没有的人,一边看着渡边淳一那一套套令人叹为观止的操作,心里大概也知道了为什么渡边淳一这种在职场中不讨好领导,又在电视剧方面又没什么过人才能的人,为什么能在他来到RB放送TV前,几十年如一日的,舒舒服服的当着自己夜间综艺的小导演,看来也不只是奥山光伸这个老朋友罩着他的原因。

    再把众人都应付的差不多的时候,目黑莲才迈着轻松的步伐姗姗来迟。

    林原千树瘫坐在办公室里的旋转办公椅上,看着目黑莲那清爽的模样,想着自己刚刚被挤得一身臭汗,直把上牙和下牙磨得磕磕作响。

    “莲!明明你才是我们剧组的制作人,这种人际往来都应该是你来才对啊,你为什么现在才过来呀!”林原千树怨念十足。

    目黑莲听见林原千树的抱怨,一点儿歉意都没有,反而得瑟的说:“当然是有更重要的事情做呀!”

    “快说。”渡边淳一则是和林原千树一模一样躺姿,双眼无神的看着室内的天花板,话都比平时简短了一大半,看来虽然应对经验老道,但应对这么久,肯定还是很累人的。

    目黑莲不紧不慢地从裤兜里拿出一副墨镜,买了一个RB最经典的不良少年似的耍帅姿势:“《深夜食堂》突破历史最高收视率的奖金~我申请下来了!”

    林原千树和渡边淳一马上坐直了身体,疲惫感一扫而空,非常给目黑莲面子的不停的海豚拍手。

    只有奥山光伸有点疑惑:“收视率报告才出来没多久,你怎么这么快就申请下来的,按照RB放送TV管财务的理事的性格,不是至少要拖到下个月去了。”

    林原千树在奥山光伸说完偷偷扯了扯渡边淳一的袖子,悄咪咪的问到:“不是说我们RB放送TV财务部的行政速度很快吗?为什么说财务部的理事爱把奖金拖到下个月啊!”

    奥山光伸好笑的看着姿势做得偷偷摸摸,实则询问的声音能让所有人都听见的小徒弟。

    先是摆了摆手,让林原千树在椅子上坐好,解释道:“RB放送TV财务部的理事是一个公认的刚硬正直且不懂变通的人,这样的人管理财务部不仅让上面的台长、副台长和报业的大股东们十分放心,还让下面遭受经济危机的员工们安心。

    像我们这种所拍摄的电视剧突破历史收视记录,因为这是常年都不见得发生的偶然,并且需要发放的奖金金额巨大,完全和那位理事所做本月的预算不符,所以遇到这种情况,他一般会在月末做下个月的开销预算时把这笔钱做到下个月。”

    林原千树听着奥山光伸师傅居然对那位理事的评价是刚硬正直,变天然的在心里对那位理事产生了淡淡的好感。

    不过,林原千树还是不忘问问目黑莲:“这样一个人,那你怎么说服他的?”

    目黑莲嘿嘿一笑:“那还是因为我们《深夜食堂》太出乎所有人的意料了,当初签广告合同的时候,我非常机智的加了一个收视率的比例条款,

    当时那位理事入账的时候是按照合同上的固定金额入账的,因为有比例条款的存在,入账金额比他预算的多了很多,于是我去找他说项的时候,他就直接对比-->>

更多章节可以点击:日娱从放送作家开始,本章网址:http://www.lonfuwx.org/lonfu/113211/5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