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龙符小说吧 > 奋斗在苏俄 > 1025 激进

奋斗在苏俄1025 激进(1/2)

    夜已深,列宁山别墅。

    二楼专门给儿子安排的卧室门口,维克托看了一眼已经在床上睡去的小伊万,小心翼翼的掩上了房门,转过身的时候,才拿起捏在手里的那封信件,一边朝书房的方向走,一边飞快的浏览着。

    信是小伊万的老师写来的,信中大体介绍了一下小家伙在学校里的表现,夸赞了一番小家伙出色的学习成绩,还顺带着赞扬了一番第一书记家中出色的家教,总而言之,在老师的信中,小伊万俨然就是一个完美的孩子,浑身上下毫无缺点。

    尽管维克托也知道这封信中的内容,不乏阿谀奉承的成分,不过作为孩子的父亲,他依旧感觉很高兴,因此,他决定给这位负责人的老师亲手写一封回信,一方面是向对方表达感激之意,另一方面则是拜托对方对自己的孩子严格要求。

    书房内,罗莎莉亚刚刚将一杯沏好的茶放在书桌上,正拿着一块抹布擦拭着桌上的烟灰——维克托的烟瘾很大,因此他办公的书桌上总是免不了落有灰尘,而按照维克托的要求,负责打扫别墅的服务人员,是不会进入他的书房的,所以收拾书房的工作就只能由罗莎莉亚来承担了。

    听到身后的脚步声,罗莎莉亚停下擦拭桌子的动作,她回头看了一眼,见维克托正在看她带回来的那封信,便笑着说道:“万涅奇卡也很喜欢这位安娜老师,我准备最近一段时间请她吃顿饭,感谢她一直以来对万涅奇卡的照顾,你能抽出时间来吗?”

    维克托绕过桌子,坐到自己的椅子上,先将手中的那封信放到桌上,这才摇头说道:“我就不去了,你看着安排吧,我写封感谢信你可以带过去。”


    罗莎莉亚点点头,她当然不会要求丈夫参加这种应酬,毕竟维克托的身份太特殊了。

    花费十几分钟的时间,写了一封不是很长的感谢信,直接交给妻子,维克托将那封安娜老师的来信折叠起来,放进手边的抽屉里,随即给自己点上一支烟,将全部的精力投入到了工作中。

    ..........................................

    蒙蒙的细雨笼罩着整个莫斯科,这是今年莫斯科早春下的第一场雨,按照往年的气象记录来看,这场雨是将近八十年来莫斯科下的最早的一场春雨,如果这场雨绵延的时间长一点的话,估计明天一早,这场雨就会变成一场雪。

    伏努科沃国际机场的二号停机坪前,穿了一身深色西装的马林科夫坐在伏尔加轿车内,微微蹙眉的看着手中一份文件,直到跑道上一架蓝白相间的飞机缓缓停落,并最终进入二号停机坪的时候,他才在秘书的提醒下收起文件,换上一副微笑的表情,从车内钻了出去。

    就在马林科夫撑伞走向飞机的时候,飞机的机舱门也恰好打开,片刻后,一个身材魁梧、肤色偏黑的中年人出现在机舱门口,与此同时,冒雨等候在机场上的军乐队,开始演奏《阿凡丁万岁》,以表示对这位中年人的欢迎。

    没错,这位刚刚出现在机舱门口的中年人,便是推翻了埃及法鲁克王朝的军事强人纳赛尔,他此次以埃及总统的身份访问苏联,是为了向苏联寻求支持的,他需要联盟紧急介入正在迅速走向恶化的苏伊士运河危机,帮助埃及人民维护自身的利益。

    自从自由军官组织推翻了法鲁克王朝的统治,并建立起埃及共和国之后,纳赛尔的立场一直都在美苏之间来回摇摆,在过去两年中,开罗的外交倾向其实主要还是偏向于西方的,纳赛尔躲在幕后,由他的傀儡纳吉布站在台前,频繁与美国人眉来眼去。

    美国人为了拉拢埃及,构建所谓的中东版北大西洋公约组织,也一直在给英国人施加压力,要求英法在更多问题上向埃及做出让步,而到了去年,英法为了能够保障自身在苏伊士运河上的权益,甚至愿意向埃及提供一笔将近七干万美元的援助,以帮助开罗修建阿斯旺水坝。

    但此时的纳赛尔已经在埃及站稳了脚跟,他已经不再满足于英美对他做出的些许让步了,而是想要谋求更大、更高的声望,在整个阿拉伯世界中的声望。


    另外,纳赛尔在若干问题上,也逐渐同英美之间产生了矛盾,比如说,作为傀儡的纳吉布,已经在个人威望上对纳赛尔构成了威胁,而英美一方为了消除纳赛尔本人的强势姿态,也在不遗余力的为纳吉布提供支持,由此,双方的矛盾正在迅速加深。

    除此之外,在稳定了埃及的局势之后,纳赛尔的野心也在迅速膨胀,他不再满足于掌控一个埃及,而是希望能够建立一个“泛阿拉伯国家”,统一整个阿拉伯世界,为此,他频频在公开场合宣讲他的阿拉伯合众国理念,呼吁整个阿拉伯世界联合起来,反对西方的殖民和渗透,从而实现阿拉伯世界的全面复兴。

    要命的是,纳赛尔这种看上去似乎不切实际的呼吁,竟然还得到了一系列阿拉伯-->>

更多章节可以点击:奋斗在苏俄,本章网址:http://www.lonfuwx.org/lonfu/93095/110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