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龙符小说吧 > 奋斗在苏俄 > 1026 新闻发布会

奋斗在苏俄1026 新闻发布会(1/2)

    就在马林科夫前往机场迎接前来莫斯科访问的纳赛尔时,大克里姆林宫一楼的大厅内,工作人员们正在紧张的布置着会场,而在大厅的东侧,带着各种采访设备的记者们拥挤在一块,各式各样的照相机、闪光灯已经准备就绪,就等着今天这场新闻发布会的主角到场了。

    今天,为了对埃及正在发生的苏伊士运河危机,做出一个正式的表态,在经过中央主席团执行局讨论之后,计划在克里姆林宫召开一次“新闻发布会”。

    在联盟的历史上,还从没有过“新闻发布会”这种概念,不仅仅是联盟,即便是在全世界范围内,后世人们所熟知的新闻发布会,也还没有正式出现呢,美国虽然有了类似的官方新闻发布活动,但其形式与后世人们所熟知的那种新闻发布会,还是有着明显区别的。

    提出为联盟确立“新闻发布会”这一宣传形式,并以其为工具引导国际舆论的提议,自然是由维克托提出的,他甚至建议在中央委员会宣传鼓动部与部长会议新闻局之下,各自成立一个专门的“公共关系委员会”,专门负责对外传达苏联党和政府的立场与政策,改善国际社会,尤其是西方国家民众对苏联的固有印象。

    在当前这个历史时期,公共关系还是一个非常新颖的名词,毕竟三年前《公共关系学》这本书才刚刚面世,别说在苏联国内了,即便是在思想更加开放的西方世界,真正接受这个名词的人也不是很多,因此,尽管维克托以中央委员会第一书记的身份,在中央主席团执行局的会议上提出了这个概念,但赞同他的人却只是少数,即便是负责宣传鼓动工作的委员,都不理解他的意图所在。

    不过幸运的是,有关定期召开“新闻发布会”的提议,却是在维克托的坚持下等到了通过,而且,这第一次的“新闻发布会”,就是由维克托亲自出面主持。

    本次新闻发布会召开的目的,是为了向全世界公布联盟在苏伊士运河危机问题上的立场,原本,类似这种内容的新闻发布会,应该是由外交部来主持召开的,考虑到该问题的严重性及其在全世界范围内的影响力,联盟一方负责出面的人,其实应该是身为外交部长的莫洛托夫。

    但莫洛托夫接受的各种采访虽然多的数不胜数了,但对他来说,所谓的新闻发布会却是一个完全陌生的东西,按照维克托的说法,这次的新闻发布会要将各国驻莫斯科的记者,联盟各主要媒体的记者,都一起邀请过来,所有人共处一处,以记者现场提问,发布会主持人现场回答的方式,来对外宣布联盟在苏伊士运河危机中的立场......好吧,这样的场面莫洛托夫同志没有应对过,毫无经验可谈,若是到了会场上,一个应对不妥当,没准就会在全世界媒体面前丢个脸,因此,莫洛托夫同志很痛快的便将这个机会让给了维克托。

    而对于维克托来说,他同样也很需要这个机会,因为这是他在全世界面前,以布尔什维克党中央委员会第一书记的身份,正面展示自己的绝佳机会。

    最初的时候,这场新闻发布会的召开地点,是定在军械库广场的,但因为突如其来的一场阴雨,会场又不得不做出临时的调整,该到了大克里姆林宫。


    大克里姆林宫西侧的特雷姆宫会客厅,维克托坐在古朴的会议桌前,正低头看着面前的一堆材料。

    受邀参加这次新闻发布会的记者们,来自全世界五十九个国家的七十余家媒体,在国际上能叫得响名字的媒体,基本上都派出了各自的记者团队,很显然,各国的记者同样也很关注联盟在苏伊士运河危机问题上的立场,毕竟纳赛尔造访莫斯科这件事,已经不是什么秘密了。

    维克托面前的材料中,有这七十多家媒体的简略资料,除此之外,还有今天记者们可能会提到的问题汇总,事先,维克托已经要求办公厅秘书处的人,就这些汇总起来的问题,做出了简要的回答。另外,他还要求秘书处的人,归纳出来若干条回避解答某类问题的套用句式。

    有了这些东西在手,维克托对应付今天的新闻发布会有着充足的信心。

    “咚咚咚......”

    会客室的房门被人从外面敲响,紧接着,穿了一身女式西装的索菲亚推门走进来,说道:“会场那边已经准备好了,现在过去吗?”

    维克托点点头,而后拿着一个稍显单薄的文件夹站起身,径直朝着门口的方向走过去。

    “真的没有问题吗?”等到维克托走到面前,索菲亚一边让开两步,将门口的位置让出来,一边小声问道,“现在取消见面会还不晚。”

    维克托看了她一眼,唇角勾动,笑了笑,却没有说话。

    他知道现在很多人都在关注着自己,对这场所谓的新闻发布会,不仅仅索菲亚心里没底,整个联盟的核心领导层都是心里没底。这可不同于在某场会议上做个发言,也不同于那种安排好的新闻采访,再这样的新-->>

更多章节可以点击:奋斗在苏俄,本章网址:http://www.lonfuwx.org/lonfu/93095/110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