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龙符小说吧 > 奋斗在苏俄 > 390 克里姆林宫医院

奋斗在苏俄390 克里姆林宫医院(2/2)

方面军去,他应该主动提出要求,自行申请调离白俄罗斯第1方面军。

    至于申请调离的理由也很简单,那就是作为波兰人,他不适合在当前局势下,继续担任波兰方面的进攻部队司令员。

    这个理由是很充分的,毕竟现在华沙起义已经爆发了,且起义军面临着被剿灭的风险,在战线后方,波兰流亡政府的人频频前往莫斯科,而在战线前方,波兰人民军的第一方面军求战心切,作为波兰人,罗科索夫斯基很为难。

    考虑到现在的白俄罗斯第1方面军司令员这一职务,正好是无数人眼中的香饽饽,因此,罗科索夫斯基的要求肯定会被接受的。

    而一旦他的申请被接受,那么下一步再将他调往白俄罗斯第2方面军,显然就不合适了,毕竟白俄罗斯第2方面军就在第1方面军右翼,其进攻方向同样也在波兰境内,甚至其左翼位置就在华沙北部。

    既然罗科索夫斯基在白俄罗斯第1方面军的任上需要避嫌,需要被调离这个岗位,那么他在白俄罗斯第2方面军就不需要避嫌了吗?那根本说不过去啊。

    因而,考虑到这一点,罗科索夫斯基最终被调往南线的可能性是最大的,如果不出意外的话,总参谋部多半会将他与马利诺夫斯基对调一下,将后者调往白俄罗斯第2方面军,同时,将罗科索夫斯基调往乌克兰第2方面军。

    当然,在维克托看来,罗科索夫斯基下一步被调往哪个方面军是次要的,重要的是,在战争结束之后,他会被调往哪里任职。

    有了这一次他辞去白俄罗斯第1方面军司令员的借口,即便是到了战争结束之后,国防人民委员部也不好再将他安排到波兰了,到时候,他多半会被安排到匈牙利亦或是捷克斯洛伐克。总之,只要不在波兰,在任何地方都可以。

    …………………………

    进入八月下旬,莫斯科的天气开始变的晴雨难料,而且,雨水明显变的多了,空气的湿度也变大了,就像是这个城市的纬度,一下子到了赤道附近一般。

    正是上午九点钟,暴雨笼罩着整个莫斯科。

    拉夫鲁申巷,格拉诺夫斯基街医院。

    维克托从这个没有挂着任何招牌的医院走出来,接过瓦连卡递给他的雨伞,小心的走出楼前的遮雨棚,不紧不慢的朝着巷子出口走去。

    拉夫鲁申巷又叫“作家巷”,它的一头连着阿尔巴特大街,另一头则连着格拉诺夫斯基大街,而这所医院,就在巷子的中部,看上去平平常常,甚至没多少人知道这里是一所医院。

    医院的门口有穿着蓝色制服的警卫,那是来自于政治保卫局的警卫,这些警卫不进门口有,医院里面也有,几乎每一层的阶梯处都有两名。

    这所医院之所以守卫这么森严,是因为它真实的名字并不叫“格拉诺夫斯基街医院”,而是叫做“克里姆林宫医院”,是的,这是专门为联盟政要以及名流提供医疗服务的医院,斯大林同志的一部分专用医生,平时也在这里办公。

    说来有趣的是,维克托也不知道为什么克里姆林宫医院竟然不在克里姆林宫内,而是在这么个地方,不过,他的好奇心还没有那么大,不至于非要搞清楚这里头的原因。

    相比起弄清这个答案,他倒是更愿意去二楼南侧的那个病房里看一看,听说那里住着一个名叫冼星海的中国人,这个名字维克托前世可是听说过无数遍呢。

    不过,今天维克托之所以来这里,并不是为了探望冼先生的,他是来看望加里宁同志的,这位老同志的病情非常糟糕,尽管彼此间没有工作上的往来,但出于礼节,维克托也必须来探望一下。

()


更多章节可以点击:奋斗在苏俄,本章网址:http://www.lonfuwx.org/lonfu/93095/39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