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龙符小说吧 > 奋斗在苏俄 > 647 三点建议

奋斗在苏俄647 三点建议(2/2)

犹太人将他们老牌殖民帝国的颜面,按在地上摩擦。

    总而言之,日不落帝国的荣耀几乎快要丧尽了,英国人的虚弱,已经被曝光在全世界的目光之下了,对于这样一只连纸老虎都算不上的困兽,联盟显然没有必要继续追着打了,那只能帮了美国人的忙,对自身却没有丝毫的益处。

    既然苏英之间的矛盾不再那么凸显,那么莫斯科在中东的政策显然就需要做出一些转变了。当初,联盟支持犹太人建国是为了打击英国人,给伦敦的中东政策制造麻烦,由此,联盟自然也忽略了阿拉伯世界的立场。现在,若是联盟转换立场,从支持犹太人建国,转变为反对犹太人提出的巴勒斯坦议题,那么,相关的政策除了能够给美国人制造一定的麻烦之外,还能在一定程度上获得阿拉伯世界的认同,这对于联盟在中东扩张影响力是有益处的。

    最后一点,在过去一段时间里,以犹委会为首的联盟犹太人团体,在联盟的对外问题上立场越来越鲜明,同时,与联盟的利益也渐行渐远。之所以会出现这样的局面,固然有犹委会领导层的原因,但无可否认的是,也与联盟的对外政策有关,是联盟在支持犹太人建国问题上的立场,给了某些人一种错觉,让他们认为联盟与美国也没什么不同的,既然他们能够通过犹太人团体的经济影响力,促使美国政府支持他们的立场,自然也能促使苏联政府倾听他们的声音。

    千万不要认为这种误解是小事,要知道,如今的犹委会已经不仅仅是在克里米亚的问题上指手画脚了,他们又开始在联盟的移民政策问题上品头论足,这是莫斯科绝对不能允许的。

    过去,莫斯科之所以没有对以犹委会为核心,以各种形式、目的聚合起来的犹太人组织采取措施,就是因为莫斯科在犹太人建国问题上的立场与犹太人的诉求是一致的,一旦联盟对犹委会采取措施,很容易给外界造成一种联盟立场发生了转变的错觉。

    若是联盟接受了维克托的提议,在犹太人建国的问题上转变了立场,那么,联盟内部的犹太人问题,也可以一劳永逸的解决掉了。

    面对维克托提出来的这三点,莫洛托夫同志不好再提什么反对意见了,毕竟他的妻子是犹太人,而且是个坚定支持犹太复国主义的犹太人,此前一段时间,他还因为这件事而饱受攻讦呢,此时自然不好再跳出来反对维克托的意见。

    维克托很清楚,一旦联盟在犹太复国问题上出现了立场的转变,那么下一步,以犹委会为核心的一系列联盟内部的犹太复国主义支持组织、个人,恐怕都要跟着一块倒霉,在这个过程中,说不定会有人丢掉性命,但是话说回来,即便是清楚这一点,他也要将相关的建议提出来,就像之前所说的,他现在看待问题的立场,已经不再会去考虑某些个体的喜怒哀乐了,更何况他本就对犹太人没什么好感。

    当然,维克托提出的建议,不可能立刻就被斯大林同志接受,更何况即便是斯大林同志接受了,也不可能就此转变为联盟的政策。维克托今天所阐述的这些东西,还需要形成一份系统性的报告,提交给中央委员会,随后,中央委员会需要召集一个专家幕僚团队,对这份报告进行研究,拿出一个可行性的分析报告来,再送到会议上去讨论,这才是一个相对标准的流程。

()


更多章节可以点击:奋斗在苏俄,本章网址:http://www.lonfuwx.org/lonfu/93095/66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