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龙符小说吧 > 奋斗在苏俄 > 687 王子

奋斗在苏俄687 王子(2/2)

r>    他将文件摊开在翘起的大腿上,皱眉翻阅了一会儿,只感觉这份文件约看下去,他胸口那股郁结的闷气就越是往上顶,似乎随时都要从他的胸腔里迸发出来似的。

    在去年年初的时候,老伊本与时任的美国总统罗斯福,在“昆西号”巡洋舰上有过一次会面,在当时的那次会面中,沙美之间正式确立了“特殊关系”,沙特将国内石油的勘探、开发、生产以及外输销售等所有环节,都租赁给了阿拉伯美国石油公司,也就是所谓的“阿美石油公司”,而“阿美石油公司”给与沙特的回报,则是沙特王室在公司内占有不到百分之十五的股份。换句话说,沙特将全国的石油资源都交给“阿美石油公司”去经营,自身却只能获得不到百分之十五的收益。

    另外,在当初与罗斯福进行谈判的时候,老伊本提出了有关巴勒斯坦地区的问题,按照他的要求,美国人应该支持巴勒斯坦地区的阿拉伯人建国,对犹太人则应该秉持驱逐的态度,至少,美国不能公开支持犹太人的巴勒斯坦建国方案。

    这个要求,与沙美之间的“特殊关系”是一体的,它应该算是沙特让出本国石油利益的一个谈判条件。

    当时的美国,也就是罗斯福同志,对沙特的要求表示了理解,并承诺华盛顿不会支持犹太人的巴勒斯坦建国方案,这才是双方达成共识的一项基础。

    但是现在呢,毫无疑问,美国人在巴勒斯坦问题上对沙特失信了,他们背弃了承诺,华盛顿对犹太人在巴勒斯坦地区建国的方案,已经持公开赞同的态度了,这一点举世皆知。

    作为沙特的外交大臣,如果费萨尔能够做出决策的话,他会毫不犹豫的推翻沙美之间所谓的“特殊关系”准则,将阿美石油公司收归沙特国有,毕竟率先违背合约的是华盛顿,而不是利雅得。

    但,实话实说,费萨尔不敢做出这样的表态,他不是怕美国人,而是担心自己的父亲。费萨尔非常清楚,老迈的父亲已经不再是当年那个骑着骆驼,带领几十号人手,就赶去进攻利雅得的阿卜杜勒·阿齐兹了,他已经老了,老的没有了雄心壮志,没有了沸腾的热血,长期对美国人的卑躬屈膝,使得他习惯了逆来顺受,习惯了那些美国人强加在头上的各种不平等协议。他想要的,或许就是沙特作为王室的苟安,他的眼睛里也看不到沙特作为一个国家的存在。

    没错,十几年了,费萨尔对自己那位父亲的不满已经发展到了各个方面,不管是他在确立王储的态度上,还是在对美国人的政策上,亦或是在国内所奉行的一系列经济政策方面,费萨尔的不满遍地都是。他认为沙特地下那蕴藏丰富的石油,是安拉慷慨的赠与,作为生活在阿拉伯半岛上的族群,沙特一族应该利用好这份赠与,为整个半岛带来繁荣,而不是将它转赠给那些贪婪地美国人,并由着他们肆意挥霍。

    那是对安拉的背叛,是同魔鬼做的交易。

    所以,费萨尔对沙特的未来有自己的主张和见解,他现在所做的一切,不过都是在迷惑人,主要是迷惑那些美国人和他老迈的父亲,他需要耐心的等下去,等到老迈的父亲死去,同时,也要等待着一个能够与美国人抗衡的外部势力出现。

    要想等着老伊本死掉,显然并不是什么难事,费萨尔知道那老家伙的健康状况,现在的他就像是被虫子蛀空的老树一样,只需要一阵风就能吹倒了。

    至于第二个等待的东西,现在也已经出现在费萨尔的视线内了。

()


更多章节可以点击:奋斗在苏俄,本章网址:http://www.lonfuwx.org/lonfu/93095/71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