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龙符小说吧 > 奋斗在苏俄 > 848 倒车

奋斗在苏俄848 倒车(2/2)

边防军,内务人民委员部自身具备强大的行动能力,它其实就是一个暴力行动的执行机构。

情报委员会是一个对外的情报机构,它脱胎于曾经的国家安全人民委员部对外情报局,联盟当前的驻外情报机构,都是归由这个组织来负责的,在过去两年中,因为与外事部门的合作越来越多,因此,如果的情报委员会与当初的对外情报局,多少还是有了一些区别的。

至于如今的国家安全人民委员部,由于对外情报局被分割了出去,其职能范围缩减了不少,再加上此前列宁格勒案件中,有一批人受到了阿巴库莫夫的牵累,整个委员会都元气大伤,尤其是意识形态保卫局,直到现在都没回到正轨。

在维克托的构想中,如果在此次党代会之后,他那个负责国家安全工作的中央书记处书记职位还在的话,那么随后他所要做的第一件事,便是重新改组国家安全人民委员部和内务人民委员部。他计划撤销情报委员会的机构设置,将对外情报局和情报分析机构重新并入国家安全人民委员部,同时,拆分内务人民委员部,将原本归属于内务人民委员部的边防军系统,纳入国家安全人民委员部的机构设置。

没错,在维克托的国家安全机构设置理念中,内务人民委员部应该主要负责三大职能,即公安、消防以及交通,而国家内、外安全体系,都应该并入国家安全人民委员部的机构范畴,只有这样,两大机构才能职责明晰,不用相互扯皮。

另外,按照维克托的规划,国家安全人民委员部也应该具备一定的行动能力,换句话说,该机构也应该拥有属于自己的暴力部门。

其实在卫国战争刚刚结束的时候,维克托便向斯大林同志提出过这方面的建议,当时,他建议将苏多普拉托夫同志所指挥的第四游击分队划归到国家安全人民委员部辖下,并在此基础上组建若干支由国家安全人民委员部全权指挥的特别行动队。

不过,就在提出这个建议后不久,维克托便调离了国家安全人民委员部,这个建议最终也就不了了之了,而第四游击分队则被划入了内务人民委员部的第一分局,被整编成了一个摩托化特别旅,目前还在白俄罗斯与波兰边境地区剿匪。

现在,维克托准备旧事重提,寻求在国家安全人民委员部机构内设立特勤中心,并在该中心旗下组建八到十二支特别行动队,专门负责执行国家安全人民委员部内部的军事任务。

在维克托前世的那个世界里,联盟的国家安全人民委员部便有属于自己的军事行动机构,七八十年代鼎鼎大名的「信号旗」,便是直接隶属于国家安全人民委员部的特勤中

https://.2ksk.

.2ksk.

心。

当然,在国家安全人民委员部的旗下,除了「信号旗」之外,还有一个「阿尔法」,两者的区别,就是前者负责联盟境外的特别行动,而后者则是专门负责联盟境内的特别行动。

当前,维克托只考虑先组建一个对外行动的特勤中心,至于对内行动的特勤中心,则需要暂时性的延后一段时间,之所以做出这样的决定,是因为对外特勤中心的组建,与维克托的下一步构想密切相关。

从组建国家安全人民委员部的那一天起,维克托就认为联盟的对外情报机构,不能将自身的职能单纯的约束在情报工作范围内,他认为,一个成功的情报机构,除了拥有强大的情报搜集能力之外,还应该具备意识形态输出的能力。

https://.2ksk.

()


更多章节可以点击:奋斗在苏俄,本章网址:http://www.lonfuwx.org/lonfu/93095/87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