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龙符小说吧 > 奋斗在苏俄 > 871 审慎

奋斗在苏俄871 审慎(2/2)

伙在过去一段时间,一直都在关注着列宁格勒的情况,维克托搞的这些小动作,不可能瞒过他的视线。

“我不认为这样的争论算是什么问题,”没有直接往沙发上坐,维克托先是走到办公桌旁边,拿过桌上放着的半包香烟,给自己点了一支,这才将屁股靠在办公桌的桌沿上,说道,“你也说了,这属于是学术争论,既然是学术方面的争论,自然就可以用学术的手段来解决。不过是讨论一些科学上不同意见罢了,又能招来什么样的乱子?”

拒绝了维克托递过来的香烟,马林科夫重新坐回到那张沙发上,他揉了揉下巴,说道:“事情恐怕没有你想的那么简单。”

话说完,他似乎感觉坐姿不太舒服,便转动着腰部,换了一个更舒服的位置做好:“李森科给政治局写了一份材料,提出学术界的资产阶级反动分子,正在发动一场有针对性的反攻倒算,意图推翻米丘林的无产阶级遗传学理论,在联盟复辟资产阶级的遗传学观。”

维克托吸烟的动作顿住,片刻后,他问道:“那政治局的意见是什么?”

紧接着,不等马林科夫开口,他又紧跟着说道:“在我看来,什么所谓的资产阶级的遗传学,无产阶级的遗产学,纯粹就是毫无逻辑可言的怪论。遗传学也好,农学也罢,都属于科学的范畴,而科学就是客观规律,是不以人的意志为转移的现实存在,如果客观规律也存在阶级性的话,那么是不是无产阶级的世界里,万有引力就不起作用了?在资产阶级的世界里,水就应该往高处流?”

“在我看来,特罗菲姆·邓尼索维奇·李森科就是一个学术流氓,”一番话说得维克托自己都有些生气,他的嗓门也在无形中提高了许多,“他在科学的范畴内谈哲学,在遗传学的领域内讨论社会学,他是在用意识的东西来界定物质,用主观的理论来辩证客观,这种行为本身就是对马克思主义的背叛,是对布尔什维克的背叛。”

“控制好你的情绪,”马林科夫皱起眉头,用训斥的口吻说道。

维克托抿了抿嘴唇,将后面想说的话生生咽了回去,他吸了口烟,转身走到办公桌另一侧的窗户边上,伸手将紧闭的窗户打开。

窗外雨声呖呖,幸运的是,今天风向相反,不会将雨水吹进窗户里来。

塔读小说AP.P

“针对李森科提交上来的材料,政治局虽然做出了讨论,但却没有拿出最终的意见,”马林科夫接着说道,“布尔加宁同志的意见是,学术的问题还是应该由学术界来解决,不应该上升到阶级斗争的领域,不过,更进一步的决定,还要看苏斯洛夫同志随后提交的报告。”

在日丹诺夫同志病逝之后,尽管意识形态方面的工作,交给了苏斯洛夫来负责,但后者毕竟不是政治局成员,因此,在政治局内部,负责统筹意识形态领域工作的,便是布尔加宁同志,当然,他也只是暂时代理相关职务,等到此次党代会结束,中央主席团组建起来之后,这方面的工作就要全权由苏斯洛夫负责了。

对于这样的结果,维克托暂时也没有别的什么办法,如果可以的话,他倒是乐于同苏斯洛夫在私下里讨论一下这个问题,只不过考虑到两人之间所存在的竞争关系,在这件事上,维克托也不能不多一份顾虑。

“对啦,我刚刚从克里姆林宫回来,”沉默了一会儿,维克托岔开话题,说道,“斯大林同志提出一条建议。”

“哦?”马林科夫的视线投过来,脸上表情多了一份审慎。

()


更多章节可以点击:奋斗在苏俄,本章网址:http://www.lonfuwx.org/lonfu/93095/90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