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龙符小说吧 > 惊悚旅游团 > 营养液四十万加更

惊悚旅游团营养液四十万加更(1/3)



天空黑沉,  狂风乍起,风裹着泥腥水汽,仿佛将有瓢泼大雨落下。

        沉重的棺木棺罩被杠夫们抬着,  这会半命道人倒是不再撒纸钱了,  他另拿出个特殊形制的手机来播放道乐。

        鼓乐声周希阳扛着引魂幡,  眼圈通红,他带着旅队众人绕着棺木左转了三圈,  再右转三圈,  这却是江西那边古老的出灵仪式,名为绕灵大起丧。

        旅程景点对出灵出殡仪式没有太多要求,  周希阳选择杂用各地葬仪,  古现代交织,  各地混杂,正是为了混淆阴差阴军。但情况比最初想象的更糟糕,眼下它们是完全盯上了芷家大院,任何从这院口出的恐怕都会遭到针对!

        那就来针对吧。

        周希阳执灵幡在最前面引路,  他身后是作为‘长孙’的云天河。只见云天河手指间缠着一根红线,  这红线正连接向后面杠夫们抬着的棺材,  没入棺罩内。之前棺材钉了七颗子孙钉,  却是有一颗没有钉紧。

        这颗钉子在上面缠绕红线,由长孙牵着,意为‘留后’,  虽然正常来看芷爷爷没有任何后人,  出殡都得由旅客们扮演各种身份,但该做的还是要做全。

        这根红线并不一般,  始终与棺木相连也能更好监测棺木的动向。周希阳仍旧不很信任云天河,  但也只有云天河作为长孙,  能走在他的身边,随时交流。

        同理,女眷跟在棺木后边。原本是梅恪尔和云良翰断后,但现在梅恪尔成猫妖了,就只剩下‘长孙媳’云良翰,这更让周希阳无法放心。

        哪怕白小天跟在最后,敲木鱼诵经,周希阳也放心不下。出殡绝对会遇到袭击,他把之前对云良翰影子的限制解了,这样一来不知道白小天能不能牵制住云良翰。

        半命道人比周希阳更担心,但他在前面抛洒纸钱买路,距离白小天更远。

        偌大一个出殡队伍,天然就将旅队众人隔离开了。

        “你去间。”

        卫洵让郁和慧去出殡队伍正盯着,他和魔鬼商人站在一块,走在出殡队伍的最前面。芷家大院在一处胡同内,要出了胡同到街口才能换上大杠。芷家真正准备的出殡大队‘人’数众多,也等在外边街道。

        “要先走东华门出了紫禁城。然后要么走十道口,要么走击鼓大道出城,然后再往阳寿镇殡宫去。”

        魔鬼商人忧心忡忡:“你说今天能出城吗?”

        “能。”

        卫洵道:“出了臂哪吒城才是真的危险。”

        城内毕竟有哪吒灵坐镇,而且现在旅客内部分阵营,阻止出殡一方势力太强,哪吒灵也有机会动手。

        “瞧你急的,现在不过是小打小闹而已。”

        黑寡妇蜘蛛趴在魔鬼商人肩膀上,懒洋洋看着芷家老管家带人,在胡同口一路插上路旗。这是用五色纸糊的小三角旗,用来指引死者亡灵的。但前半段路还好,从胡同段到外面街口,这路旗却是刚插上就软倒下来,完全无法立起。

        一看就是有阴鬼作祟。

        老管家镇定抛出大把大把的纸钱,这纸钱在空翻卷着,被不知从何而来的幽绿鬼火燃烧吞没。但哪怕阴鬼们拿了买路钱,这路旗仍无法立起——

        这就不只是为难芷家了,而是明确提醒前路真的不通,有危险。

        “先生……”

        杠夫棺木还在后边,老管家回头找到半命道人。他往前一看便知道如何,略一点头:“交给我。”

        随后便见半命道人化茅草为利剑,低喝一声猛然平平斩去。似有无形的剑气扫荡过胡同前路,击散堆积的纸灰与歪倒的路旗。

        他们今天,必走这条路!

        没有路,那就斩出一条路来。

        在半命道人隔空斩过之后,老管家再插路旗,便都能稳稳立住了。

        “都是小鬼。”

        魔鬼商人见状松了口气,能被半命道人凭空一剑吓退的都不过是拦路小鬼罢了,真正的阴差阴军还没有动手。

        但随后他又心凛然。

        现在越不动手,越说明形势严峻,恐怕是要在后边雷霆一击!

        -->>

更多章节可以点击:惊悚旅游团,本章网址:http://www.lonfuwx.org/lonfu/93161/17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