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龙符小说吧 > 惊悚旅游团 > 补更三

惊悚旅游团补更三(1/3)



白老太太盘踞在地宫三层,  这是白鹿告诉卫洵他们的消息。

        “穿山甲探查出情报传达给我,但却暴露了行踪,也被白老太太他们抓住了。”

        白鹿悲伤垂泪,  呦鸣声声如泣血一般。

        “他们是想用穿山甲引诱我过去,  抓了我然后搜山。”

        穿山甲只是这座小汤山上,  偏向山神的善良妖怪,不像白鹿跟了山神无数年,  对这座山理解更深,  一跺蹄子就能探知天上山与地下。

        “而且披上我的皮,可以不被天雷锁定。”

        白鹿是山灵物,  和妖不同,  天罚是不会劈它的。

        妖怪们想抓白鹿,  正是因为这道理。

        “现在它们看你自投罗网,应该高兴的很吧。”

        卫洵挑眉,扫了眼小雪。小雪当即一个激灵,连忙汇报道:“报告主人,  周围没有其他妖的气息。

        无论有还是没有,  白鹿在这,  那群老妖们肯定不会无动于衷。

        “地宫有三层?”

        “不止有三层。”

        说话多了,  白鹿胆子也大起来,不再哆哆嗦嗦,它回想道:“穿山甲说这座地宫总共有五层,  但老妖们不敢下去。传说这地宫底下镇着条龙。”

        “传说?你也不清楚这地宫里到底有没有龙吗。”

        卫洵反问白鹿,  却见白鹿无奈摇头:“我不能进来的。”

        它轻叹道:“这里曾是山神大人的府邸,哪怕山神大人还在时都不会让我们接近这里。因为这是龙脉所在之地。”

        说起这事时,  白鹿有些哀伤:“数百年前大地震荡,  龙脉动荡,  生气溃散,到处都是一派死寂之像。山神大人令我们安抚山林,自己去了地宫龙脉之地,然而大人他一去不返。等山林回归生机后,白蛇曾去地宫寻找过大人,却也再未回来。”

        久而久之,这里就成了禁地。

        据白鹿说,山神强大无比,神威笼罩着燕山山脉与太行山脉,到处都是灵物灵兽。但山神陨落后神威也在逐年减少,到现在只有小汤山和天寿山仍有神威残余,能供灵兽灵物们生存。

        郁和慧问道:“老妖们不知道底下有龙脉?”

        “就算知道也敢来。”

        这点白鼬小雪倒是更感同身受:“山川大河间多少年再没见过龙的身影,所谓龙脉之地也不过只有一些气息残存罢了。”

        “再者说,就算是有真龙又能怎样?”

        它语气有点自嘲:“吞吃灵参,白日飞仙,省得修炼数十年仍是湿生卵化之辈,被毛戴角之徒……咳咳,当然了,那般老妖们躲在山地下潜修,多少年不见日月,虽然实力强大,但也如井底之蛙,还守着老一套规矩罢了,绝对不是主人的对手。”

        真正的,适应时代的妖怪们早就跟着人类混到一起去了,那些还想着通过吃灵参来得到成精的,很多是放不下旧日荣耀,不愿放下姿态的老妖。连带着族内小妖们都跟着被带歪了。

        白鼬拍马屁的手段有些生疏,毕竟也是第一次没经验,在族内它才是黄袍老祖,是被拍的那个。

        但它很快就熟练起来了,甚至主动提出要帮忙去刺探情报。

        不仅是为了向卫洵递投名状,更重要的是——

        再被虫子包围白鼬也要受不了了!

        白鹿显然是卫洵重点留意的,一想到这屋每一块青砖里都钻了虫子……小雪就觉得浑身发痒。

        “白鹿还需要你照看。”

        卫洵似笑非笑望了小雪一眼,随口道:“再者说,我也有别的布置。”

        “翠导说的布置是我吗喵?”

        离开隔壁,回到自己房间,卫洵随意望了眼墙角稳稳当当很是安生的陶罐,本想去看下玉米笋的生长情况,但梅恪尔已经等在房间了。

        尾狸花猫仍是猫态,百无聊赖舔着爪子,卫洵注意到他身上多了很多伤口,部分毛发脱落,浑身浸着血腥妖气,显然经过了不少战斗。

        和阳寿镇相比,梅恪尔想要在这里打下势力可不容-->>

更多章节可以点击:惊悚旅游团,本章网址:http://www.lonfuwx.org/lonfu/93161/19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