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龙符小说吧 > 影视诸天,从四合院开始反转人生 > 0024、一碗疙瘩汤,喝了想老娘

影视诸天,从四合院开始反转人生0024、一碗疙瘩汤,喝了想老娘(1/3)


“何主任,真是不好意思,我这人……嗨。”

何雨柱回到厨房,就见领导夫人来到自己面前期期艾艾的想要道歉。

只是她毕竟身居高位,平时都是别人讨好她,她哪里有道歉的经验和勇气。

“领导也觉得许大茂这人特坏是不?我跟您说啊,这小子从不干人事……”

何雨柱哪里敢真的让领导夫人给自己道歉,还活不活了。

更何况,道歉不道歉的他根本不在乎。

道歉要是管用的话,要警察干什么!

若真的受到伤害,他保管会十倍百倍的报复回去,管你是谁。

要是没受到伤害,道歉就更没必要了,不过是嘴巴上讨点痛快,没点实际好处。

话说,领导夫人也没什么大的错误,她只是偏听了坏话而已,什么都还没做。

所以,何雨柱果断的转移话题。

“他是这样的人啊,你不说我还不知道呢……”

领导夫人感激的朝何雨柱笑笑,她知道对方是故意岔开话题免得自己难看,

心下不免对他产生好感,只觉得这个何主任是个善解人意的人。

接下来,她又看到了何雨柱同时炒三个菜的神奇厨艺,直把她惊得叹为观止。

“奇了,何主任不是刚开始炒菜么,怎么这么快就炒好三个菜了?”

领导夫人把菜端上餐桌时,领导十分惊讶。

也不知道是不是补偿心理,领导夫人献宝似的给何雨柱做宣传,

“老李,你以为人人都像你炒个蛋炒饭还会烧焦喽。

人家何主任不愧是大厨,竟然同时炒三个菜,这不,这三个菜就是我亲眼看着他同时用三个锅炒的。”

“同时炒三个菜,他是神仙转世喽!”

领导夹起一块拆骨肉放进嘴里,就立刻双眼圆睁,被那精妙绝伦的滋味征服了。

“好吃,好吃,大家都来尝尝,何主任的手艺硬是要得。”

领导朝杨厂长颔首,

“执中,你手下有人才啊。”

“老领导,我不瞒您,何主任的厨艺,那可是我们轧钢厂公认的,要不然也不敢带领导这来不是。

我今儿出差刚回来,可是早上一看报表,我们的生产数量竟然比往常翻了一番。”

“大家猜猜是什么原因?

嗨,就是因为何主任厨艺太好,工人们吃的好,干劲足,不知不觉把效率提上来了。”

杨厂长也不谦虚了,死命的把何雨柱的故事添油加醋的往天上吹。其实很多事情他都是不知道的。

他现在只知道何雨柱是自己的福将,

君不见,这才多长的时间,领导就夸奖自己好几次,惹得其他兄弟厂子的领导看自己的眼神都变了。

“还有这等奇事!”

领导放下筷子,沉思了一会儿道:

“我先提前跟你们说,过一阵子咱们有大任务下来,压力比之前重得多。

你们大家可以向杨厂长取取经,争取把红星厂的先进经验都带回去,吸收好,用出彩。”

“老领导说的对,老杨,回去我可就派厂里的厨师去你那学习,你可不要藏私啊。”

一个胖子端起酒杯来敬他。

杨厂长美美的嗞了一口,“一定一定。”

还是打定主意要给这家伙穿下小鞋,谁叫他平时冷嘲热讽没少针对自己,落到自己手上不捯饬他一两下念头不通达。

“有七个菜,够了,小陈,去厨房叫何主任别再做。”领导朝陈秘书吩咐。

陈秘书刚要动身,就被夫人止住,

“老李,不用叫小陈去,还有一个汤,做完这个保整何主任不会再做。”

“这是为啥?”

“你没发现吗,这就是咱赣南老家的家常菜啊,手工鱼丝、小炒鱼、三黄鸡、荷包肉……最后一道汤肯定是疙瘩汤。”

领导夫人如数家珍,这一桌子都是家乡的味道,小何有心了。

“疙瘩汤来喽,小心烫。”

就在这时,何雨柱果然如领导夫人猜测一般,端来了一大锅的疙瘩汤,汤汁滚烫,还在咕噜噜的冒热气。

顿时一股酸酸的,令人食欲大开的香味席卷了所有人的鼻腔,就连一直沉静的陈秘书也是哈喇子流了出来,闹了个花脸。

“真的是疙瘩汤,还是用正宗的倒菜泡做的!自打长征之后,咱就再也没喝到过了,真怀念啊。”

领导顾不得烫,抢过一碗喝了一口,大叫一声‘正宗!够味!’

又把剩下的喝完,就呆呆地坐在位置上,眼眶泛红,竟隐隐含有泪光。

“老李,没事吧?”夫人担心的问。

“咱老子没事,就是想咱老娘了。

当初跟着大部队转进,也不知道有没有机会回来,老娘就用家里最后的一点面粉搅了鸡蛋,给我做了一碗疙瘩汤。”

“我喝完疙瘩-->>

更多章节可以点击:影视诸天,从四合院开始反转人生,本章网址:http://www.lonfuwx.org/lonfu/93212/2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