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龙符小说吧 > 影视诸天,从四合院开始反转人生 > 0034、何雨柱是个有大智慧的人

影视诸天,从四合院开始反转人生0034、何雨柱是个有大智慧的人(1/2)


“师傅,好消息,你提工级和工资啦。”

一到食堂办公室,还没坐下,徒弟马华就急匆匆的拿着一纸文件跑了进来。

“哦,这么快。”

何雨柱有点吃惊,提工资还好说,杨厂长同意了走个流程就好,

提工级不一样,那是需要通过职工代表确认的。

我国五十年代大规模评选过一次工级,然后直到八十年代才再次大规模评选。

中间那些年要提级别,可不是一般的难,不比升官容易多少。

何雨柱本来对提工级期待不大,这冷不丁的批了,他也是有些惊喜。

便是他有空间,在这个年代不会饿肚子,对工级他也是蛮重视的,因为这是要职工代表点头的。

能批下来,说明他何雨柱在轧钢厂广大职工们心里,是有一些分量的。

人活这一辈子无非就是里子面子么,提了工级,里子有了,面子有了,才是一件高兴的事情。

马华也为自己的师傅开心,闻言骄傲的一仰脖子,道:

“以师傅您现在的厨艺,提个七级厨师还不是手到擒来的事,但凡吃过您炒的菜,没哪个敢说不好的。”

“听说跟您提工级的还有好几个老资格,但他们都被卡了,就您一人过了,还是全票通过的。”

马华一副与有荣焉的说道。

“就我一人通过,还是全票通过?”

何雨柱吸了一口气站起来,

“你确定?”

“应该是真的吧,陈松陈队长刚刚说的。”

马华有些诧异了,就师傅一人通过,这不是好事么,怎么师傅不高兴似的。

“情形不对,这是有人要捧杀我啊。不行,我得写封推辞信去。”

何雨柱闻到一股阴谋的气息。

长长吐出一口气,睁开眼睛回复清明,拿出一张纸和自己的派克笔唰唰写起信来。

《关于请辞何雨柱提升工级的申请》

奋笔疾书,何雨柱很快将申请书写好。

重点讲了自己德行不高,资历不深,不适合提升工级,

请厂领导将机会让给其他更优秀的职工,又把同时申请提工级的人挨个夸了一遍。

“我提工资和工级的事情食堂里谁都不要说。

还有,告诉大家,这些日子一定要给我夹着尾巴做人,不能惹事,要不然我让他惹上事,知道了吗?”

何雨柱感觉到一股无形的势力瞄准了自己,想要搞事。

要想弄自己,除了在自己身上,那也就只有食堂了。

“好的师傅,我现在就去。”

感觉到师傅不是开玩笑,马华也敏感的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连忙赶向厨房。

“希望是我杞人忧天吧,按理说李副厂长倒下了,我在厂里没有敌人了。

难道是我最近风头太顺,有人要压一压,不是故意针对的我?”

何雨柱拿着申请书跑到厂里行政楼,问了好几个科室好几个人,总算知道信要交到人事处。

他这一问也就暴露了他要推辞,不升工级的想法,遭到大家伙的善意嘲笑。

都觉得何雨柱这人傻傻的,提工级这样的好事别人做梦都想,他倒好,竟然往门外推。

大家把这事当玩笑说了,没多久整个机关大楼的人都知道有这么个傻子何雨柱。

杨厂长批完几个文件假寐,就被隐隐约约的笑声吵醒,不悦的睁开眼睛,

“小宋,外面发生了什么事,这么热闹?”

“厂长,是食堂何主任的事,还挺有意思的。”

秘书宋品言轻咳一声,将事情的经过详细讲了一下,重点是讲了何雨柱是如何笨拙。

杨厂长听了就站了起来,走到窗口沉思,好一会儿才道:

“何雨柱是个有大智慧的人呐,可惜只是个厨子,

要不然安排到生产车间去,我又新增一个得力干将,一线车间也不能老让老韩一个人说了算。”

“这?”

宋品言吃惊的看着杨厂长,老板很少这么夸人的。

难道那何雨柱这么做有什么深意?

“他现在在哪里?”

“还在人事处,没回去。”宋品言赶紧回道。

杨厂长挥挥手,

“替我转告他,中午会有外宾接待,两位斯拉夫人,非常重要,要他把全身的手艺都拿出来,一定要让外宾吃到满意,宾至如归。

红酒叫花鸡比较耗时,你叫他先做好准备。”

“对了,记得提一嘴,李长庚的事情怕是会有变动,叫他小心准备。”

“好的厂长,我现在就去找何主任。”

宋品言恭敬退出,把门搭上,转身就朝大门赶去。

他现在知道了何雨柱在杨厂长心目中的地位,再不敢把他当一个厨子看待,

想要及时把厂长的指示传达到位,最好聊-->>

更多章节可以点击:影视诸天,从四合院开始反转人生,本章网址:http://www.lonfuwx.org/lonfu/93212/3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