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龙符小说吧 > 影视诸天,从四合院开始反转人生 > 0078、三大爷又来算计

影视诸天,从四合院开始反转人生0078、三大爷又来算计(1/2)


那一夜,

宾馆外面的树叶,掉落了七次。

何雨柱用自行车将喀秋莎送到了火车站。

“何,昨晚是我度过的最美妙的夜晚,

你真是个令人难以忘怀的猛士,要是你是俄国人就好了,咱们可以一起坐火车到思达林格勒,”

喀秋莎抬起头,一脸的神往,

“用你们国家的话来说,从此做一对幸福的鸟儿,给个奥林匹斯山上的诸神都不做。”

“那句话叫只羡鸳鸯不羡仙。”

何雨柱拢了拢她有些散乱的鬓发,看着她有些离别的伤感,

有些心疼的安慰道:

“喀秋莎,既然你那么喜欢中国的文化,我就再教你一句,‘两情若是久长时,又岂在朝朝暮暮。’”

何雨柱念出了秦观闻名千古的词。

他是真的舍不得喀秋莎,这年头,能有一个既能走心又能走肾的红颜知己真是太不容易。

奈何,

时代如此,他不可能同时给喀秋莎和于海棠两个家,只能无奈的看着她走远。

“‘两情若是久长时,又岂在朝朝暮暮?’”

喀秋莎重复了一遍,她不懂其中的含义。

“意思是说,只要我们彼此牵挂着对方,那么便是中间离开了,山海阻隔,

这份爱也不会褪色变质,终有一天咱们会有再见之时,那时我们将爱的更加炽热。”

“好漂亮的诗词,我想我喜欢上她了,我会永远记得的。”

喀秋莎睁大了明媚的眼睛,心情开始调整过来,

“何,愿我们的爱‘两情若是久长时,又岂在朝朝暮暮。’”

“嗯。”

何雨柱点点头,拿出照相机扬了扬,我和它都会永远记得你的美丽。

喀秋莎第一次羞涩的红了脸,走进了火车。

“喀秋莎,让我为你唱首歌吧,这首歌曲叫做《白桦林》”

火车还靠在原地没有到启动时间何雨柱从口袋中拿出口琴,演唱俄语版的白桦林。

这首歌本来就是取自俄国故事,讲的是小伙子出征,心爱的姑娘在家乡等待的,曲调带点淡淡的忧愁,却哀而不伤,十分适合此时送别。

喀秋莎就痴痴的望着何雨柱的表演,伴随着火车启动,消失在远方。

呜呜,呜呜……

火车在原野上奔驰,带走的还有一段异国的爱恋。

何雨柱有些茫然地在候车室里的椅子上坐了下来,

喀秋莎的离去,让他再次感受到自己跟这个世界格格不入。

禽满四合院里的世界,终归是太小了。

小的让他做每一件事前,都得考虑会不会被时代的车轮碾碎,他有些想念二十一世纪了。

回到宾馆,何雨柱拿了行李就要往家赶,冷不防的碰到了匆匆赶来的娄晓娥。

“柱子,你怎么在这里?昨儿没回家过夜?”

娄晓娥疑惑的看着他。

“昨晚喝醉了,就被马华送到这里对付了一宿,这不现在就回去嘛。”

何雨柱简单说了两句匆忙离开,原地只剩下娄晓娥若有所思的样子。

她是来送早餐的。

宾馆里住了一位兄弟单位来的领导,很喜欢食堂里张大彪做的早餐,这几天都是她负责送过来。

“晓娥姐,你真勤快,又来的这么早。”

娄晓娥端着保温盒进了大厅,就被前台小刘看到,很是热情的打起招呼来。

“……哦对了妹子,刚刚我在门外碰到了何主任,

他说昨晚在这里睡的,还有一些东西落在那了,叫我拿一下。”

娄晓娥应付了两句,正要离开,猛地灵光一闪,鬼使神差的撒了个谎。

“姐姐说的是一号车间的何雨柱何主任吧,”

小刘脸上浮现出暧昧的笑容,

“他住在308室,我陪姐姐一起去。”

小刘拿出一提钥匙,正要跟娄晓娥一起去。

娄晓娥连忙拦下,就拿了钥匙到了308室,一打开门她就鼻子抽了抽,

“这是什么味道,有点怪怪的,不对,这是……”

她的耳朵根子一下就红了起来,

脸上火辣辣的。

“真是胡思乱想,柱子还没结婚,怎么会做这个!”

娄晓娥几乎是逃离的关好门,送完早餐又去还钥匙,

这次她还顺眼看到了307套房的记录,竟然是写的喀秋莎。

“柱子昨晚该不会是和喀秋莎……”

娄晓娥脑海中闪过了一丝大胆的想法。

其实,

厨房里早就在传,喀秋莎很是欣赏何雨柱,还当众亲吻过她,甚至还跳了舞。

有些人还在私下编排两个人的脏事,每次被娄晓娥听到都会被她好生骂一顿。

她就不乐意听。
<-->>

更多章节可以点击:影视诸天,从四合院开始反转人生,本章网址:http://www.lonfuwx.org/lonfu/93212/7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