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龙符小说吧 > 影视诸天,从四合院开始反转人生 > 0096、领导的考验

影视诸天,从四合院开始反转人生0096、领导的考验(1/2)


700把枪,400多把中正式;

近三百把三八大盖。

还有近3000颗子弹,其中适用于汉阳造和中正式的2mm子弹约莫2000颗,

适用于三八大盖的mm子弹1000颗。

平均每条枪3颗子弹左右。

这种富裕的程度,在高烈度战斗之后的八路军内部是非常罕见的。

战斗中子弹消耗太快,往往战后都会出现子弹用尽的情况,需要时间靠边区军工厂输血,然后缴获,才能恢复元气。

而能出现战后子弹富余的现象,只有两种可能:

一是部队当了逃兵,没放几枪,自然有大量弹药留存;

二是打了胜仗,缴获超过消耗。

而且还得是大胜仗,起码也是小规模的歼灭战,要不然鬼子是有时间带走武器弹药,或者毁坏的。

新一团现在的情况正是第二种。

枪支也有了剩余,更是实现了更新换代,因为一部分战士牺牲在战场上,加上缴获小日本的,活下来的战士自然挑选更新的保养好的枪支突围。

这就造成了新一团剩下的这五百来条枪,基本都是五成新以上,而且老旧的汉阳造、中正式那是一条都没有。

其中还有300条性能更为优良的三八大盖,这个情况要是被其他的主力团发现了,怕是要羡慕的眼珠子发红。

“团长,咱们发了!”

张大彪等人兴奋的道,对何雨柱十分佩服,就是在他的指挥下,全团胜利突围,更是将手中的枪炮更新了一遍。

“嘿嘿,一点小财,不值一提,不值一提。”

“不过有了这些,旅长他别想枪毙我,他还得赏我一瓶汾酒,上次我就在他的床头柜看到了。”

何雨柱得意地笑起来。

只是很快他就笑不出来了,得到命令,李云龙去边区被服厂当厂长,顺便养伤。

而自己则是被派到总部大夏湾旁边的独立团驻地阳村附近的一个山洞里关禁闭。

大夏湾,八~路军总部。

此时的八路军总部和129师师部联合办公,老总和军神都在。

何雨柱身子笔挺的走了进来,冲着那两个记忆中的身影行了个军礼,

“报告首~长,何雨柱报到。”

他心潮澎湃,能亲眼见到两位~,真是太激动了。

“好小子,还知道回来啊,一下没看紧就跑出去撒欢,还敢跟李云龙战场抗命。

何雨柱,好大的胆子你。”

老总上下打量了何雨柱一眼,发现他没受伤,倒是以往显得瘦弱文气的脸庞多了一丝丝坚毅果然,就很欣喜。

果然,还是战场上锻炼人啊。

这小子是他看着长大的,子侄一般,他能有出息,老总是很欣慰的,后继有人啊。

说到底,他们不就是为了给无数的后辈门们拼出一个好世界么。

“不仅敢战场抗命,还把小日本鬼子坂田炸了,首长,我没说错吧。”

听到老总只提自己的过错,没提战果,何雨柱不干了,这事他想想就开心呢。

“看到没有,这小子还敢跟我炫耀战果呢。”

老总没好气的瞪了何雨柱一眼。

军神大笑,

“他这个年纪正面击溃了坂田联队,还击杀了坂田老鬼子,骄傲一点也可以理解。

不过,我倒是想仔细听一听你当时的战术和想法,看看你是真有这个本事,还是瞎猫碰上死耗子。”

叫人在墙上挂了苍云岭的详细地图,指了指何雨柱,

“来吧何团长,复盘一下吧。”

“这?”

何雨柱抓瞎了,

他哪里懂什么军事,纯粹是看了电视剧,知道正面冲锋能够击溃坂田联队,其他的所有理由都是知道这个结果后反推的。

平时忽悠张大彪几个还敢,在两位军事大家面前就怕了。

这些人都是枪林弹雨中闯荡过来的,吃过的盐比自己吃过的米……

诶不对,可能比不过。

反正是人家是真本事,自己是键盘党,很容易露馅的好不。

“你不要怕,就把你的真实想法说出来,我和老总也不会怪你。”

军神开口劝导。

“那雨柱就献丑了,讲得不好的地方,请首长批评指正。”

没有办法,何雨柱只好拿过一支铅笔开始讲解起来。

幸亏他的前身是作战参谋,是专业的,他穿越过来还继承了人家的知识和技能,做个事后诸葛亮还是可以的。

作战室里其他的工作人员也围了过来,饶有兴趣的看着这个声名鹊起的娃娃团长讲他的作战思路。

“毋庸置疑,其实按照师部的命令,从俞家岭方向突围是最安全的,这里是鬼子的包围圈最薄弱的一处,周边还有咱们两个主力团的掩护。”

何雨柱拿着铅笔侃侃而-->>

更多章节可以点击:影视诸天,从四合院开始反转人生,本章网址:http://www.lonfuwx.org/lonfu/93212/9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