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龙符小说吧 > 活在四合院 > 二,走进四合院

活在四合院二,走进四合院(1/3)


第二天一早,陈警官和张大妈来到医院,进门看到宋彬已经整理好了一切,身上穿着张大妈给他买的新衣服,干干净净的,好漂亮的孩子,长大了一定是个帅小伙就是现在有点营养不良,个子有点矮,张大妈心里想着。

陈警官看着宋彬拿出一个信封说道“这是对你见义勇为的奖励,不过叔叔提醒你,你还是个孩子,你知道吗?”宋彬接过陈叔手中的信封,这可不是客气的时候,有钱才能吃饱饭,笑着说道“我知道了,陈叔。”张大妈说道“跟阿姨走吧,阿姨给你找了一个住的地方,到了地方。”宋彬看着张大妈说道“阿姨,谢谢您。”

张大妈笑着说道“傻孩子,跟阿姨还客气什么,咱们走吧,今天事情多着呢,安排好住的地方,还要给你上户口呢。”

张大妈骑着车子带着给宋彬买的生活用品,陈警官骑车子带着宋彬往四合院去。

宋彬看着眼前的大院子,前世只在电视上看到过这种四合院,听说要不少钱,没想到今世还有机会住进去,虽然不是自己的但是也不由的感到兴奋,张大妈带着宋彬往院子走去,边走边喊道“易师傅,易师傅。”

这时从院子里走出一个身材高大,穿着一身工装约有四十五岁左右的男人,说道“张主任,陈警官你们说的就是这个孩子吧。”

陈警官点头说道,是的。

张大妈对着宋彬说道“你以后在这个院子里住,这是你们院子里的一大爷,快叫人。”

宋彬看着眼前易师傅莫名有点眼熟,想着对易师傅喊道“一大爷。”

易师傅笑道“孩子,你叫什么名字,以后有什么事都可以跟我说。”

宋彬点点头说道“一大爷,我叫宋彬,以后就多麻烦你了。”

易师傅说道“走吧,我带你过去看看你住的地方。”说着接过张大妈手上的行李带着宋彬往后院走去。

走进后院看到一个老太太坐在一个椅子上正在晒太阳,易师傅赶忙过去对着老太太说道“老太太,张主任说的那个孩子带过来了,您看看,他叫宋彬。”

老太太拄着拐杖站起来看着宋彬,宋彬忙上前急走几步,让老太太看的更清楚,以后都要住在老太太家了,还赶快表现好点,要不然人家不让住怎么办,看着老太太宋彬说道“奶奶,以后我就麻烦您了,以后有什么事都可以跟我说,别看我小,什么活我都能干!”老太太看着眉清目秀的宋彬,一股亲切感油然而生高兴道“好孩子,以后你就跟着奶奶住,乖孙子,走,跟奶奶回屋,奶奶给你拿糖吃。”

张大妈看着老太太和蔼可亲的样子,不由松了一口气,虽然知道老太太人好,但是老太太没开口她不敢十分确定,看到老太太很喜欢宋彬这才把心放在肚子里。

老太太拉着宋彬的手走进屋里,从抽屉里抓出一把奶糖,放在宋彬手里,笑着说道“乖孙,快吃,这是奶糖,好吃着呢!”

宋彬看着老太太想起了,前世的奶奶,奶奶也是如老太太一般心地极好的人,最爱吃的饭是奶奶做的炒馍,不论是上学还是上班,无论多晚回家,奶奶总是在等着他,害怕饭菜凉了,温了一遍又一遍,然而子欲养而亲不在,奶奶的去世是对他最大的打击。

宋彬看着老太太眼眶不自觉的湿了,老太太看着宋彬红红的眼眶忙道“乖孙,怎么了,你别哭,这糖不好吃奶奶给你买糕点吃。”

宋彬摇着头笑着对老太太道“奶奶,这糖好吃,我从来没吃过这么好吃的糖,您也吃。我这是高兴,高兴我以后有奶奶了。”

陈警官,张大妈和一大爷看着眼前这一幕有点心疼又非常高兴,心疼眼前两位善良的人,亲人都不在了,又高兴两个孤苦无依的人可以相互照顾了。

一大爷看着眼前的奶孙两人说道“好了,老太太,先把您的乖孙安置好人家警官同志还得带着宋彬去上户口呢,您的户口本呢?”

老太太听到要带着宋彬去上户口,忙把户口本从抽屉里拿出来,嘴里还说着“我有孙子了,我有孙子了。”

张大妈和陈警官急忙安抚老太太的情绪,这上了年纪的人,情绪不能波动太大,不过老太太这也能理解,家里的男人都为国牺牲了,只剩下自己一个人留在这世上,宋彬能够完全的感受到老太太的心情。

忙了一天终于把所有事情都办好了,宋彬这小身板累的够呛,晚饭是一大妈做的面汤,吃着窝窝头,喝着热乎乎的面汤,就着咸菜,舒服!

躺在床上终于可以好好的休息了,来到这个世界这还是第一次能够有床有暖和的被窝舒舒服服的睡觉。

第二天一早,宋彬收拾好,起来洗漱好后,支起小火炉把昨天吃剩的窝窝头蒸上,弄了一点细粮又抓了一把粗粮,用水搅和在一起,等水沸了,搅面汤喝。

老太太躺在床上慈祥的看着宋彬,勤快,善良,嘴甜,长的还好看,完美的孙子。

宋彬等馒头蒸熟了,就把面汤撹上,拿咸菜的时候,看到老太太正躺在床上看着他,笑道“奶奶,你醒了,还再眯瞪会不?汤还没好呢。”
-->>

更多章节可以点击:活在四合院,本章网址:http://www.lonfuwx.org/lonfu/93218/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