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龙符小说吧 > 活在四合院 > 十七,顺利毕业,四合院又起波澜

活在四合院十七,顺利毕业,四合院又起波澜(1/2)


宋彬在老师家里,听着老师对他论文的点评。

一上午的时间过去,宋彬在老师吃完饭就赶回四合院,去修改自己的论文。

贺老师说有几个部门已经看中了宋彬,等宋彬毕业就可以去上班了。

宋彬抓紧时间修改自己的论文,傻柱从过年后反常的靠近宋彬。

宋彬没管那么多,时间越来越紧迫哪有那么多的时间浪费在四合院里,在这个年代先把自己顾好,才能照顾别人。

春去夏来,宋彬松了一大口气,终于毕业了,工作也已经安排好了,一位大佬偶然看中了他的文笔,让他去秘书处工作。

宋彬本来想下到工厂,因为现在的工人地位比较高,但是人家大佬都说看中你的文笔了,你不能不去,围好一个人很难,但是让你一个人讨厌你很简单。

人家大佬可能不记得你,但是大佬下面讨好他的人多的是,随便找点借口都能让你吃不了兜着走。

冶金部秘书处,上头领导还是宋彬的本家,也姓宋。

刚到秘书处,两眼一抹黑宋彬这几天就忙着认识秘书处的人,自己新人一枚,没后台,再不积极点,以后有的是苦头吃。

忙了一天,终于把手头的工作忙完,宋彬揉了揉手腕,今世写的字能把前世一辈子写的字加起来还不如这个星期写的多。

红卫兵的苗头已经起来了,幸好自己现在已经工作了,但是越往后越难,现在这个工作也不保险,还得想想在以后如何保全自己平安度过这十年。

回到院里,还没走到屋里,就听院里的大嘴巴说院里一大爷被罢免了,现在许大茂进入院里大爷的位置,宋彬听见了不屑的笑了一下。

就许大茂,还有二大爷跟三大爷这三蠢货,就傻柱自己都能收拾好他们。

果然,下午傻柱回来,许大茂找傻柱来聆听三位院里领导,还让人通知全院开会。

宋彬左右没事,闲着也是闲着,今天忙了一天工作过去看戏逗个乐呵,缓解一下心情也是挺好的。

秦淮茹看到许大茂要找傻柱的麻烦,忙去通知傻柱,结果傻柱不想搭理她。

秦淮茹跟受了委屈一样,眼角抹泪,一副柔弱的样子。

秦淮茹看到宋彬来了,委屈巴巴的上前说道“彬子,你文化高,等下许大茂要找傻柱的麻烦,你给看着点,我也不知道怎么得罪傻柱了,我现在说话他都不怎么搭理我。”

宋彬含糊的应付过去,不搭理你?不搭理你就对了,自己跟个老男人不清不楚的,还没事老勾搭傻柱,人家都知道了,还当傻柱是真傻啊。

从上次傻柱把三位大爷怼了一遍,宋彬就知道傻柱肯定知道了点什么,要不然依着傻柱的脾气,他不可能怼一大爷的。

傻柱看见宋彬,高兴的打招呼“彬子,好长时间没见着你人了,忙什么呢?我这晚上下班回来找你喝酒,你不在家,我去给老太太做饭,老太太说你天天早上天不亮就走了。”

宋彬笑着道“柱子哥,这不是刚到新单位,忙着熟悉环境呢,这你也知道新人得积极一点,以后熟悉了就不会这么忙了。”

傻柱笑道“说的也是,我刚工作那会也是,每天天不亮就去厨房切菜,全厂的菜,都我一个人切,后来新人变老人,环境慢慢熟悉了,人都混熟了,才好一点。”

傻柱传授宋彬职场经验,宋彬也给面子,认真的听着,傻柱看见宋彬这么给面子,越聊越火热。

许大茂看不过去了,这俩人跟自己都有过节,要说自己最恨得两个人傻柱排第一,宋彬得排第二。

“嘿嘿,我说你俩,开会没看见啊!这么多人等着你俩,你们以为这是在屋里呢!”

傻柱这聊着正高兴呢,听见许大茂在那喊,不高兴了。

“彬子,今晚上咱哥俩好好喝点,等我一会儿,我把这三狗屁东西,打发了。”

宋彬笑着点点头,“没事我就在这看着,等着你,有事我也好帮你。”

傻柱不屑的说道“就这三个样子货,都不够我一手收拾的,废不了什么功夫,你就瞧好了。”

三大爷看着傻柱说道“傻柱,这院里领导开会,你们在那嘀嘀咕咕的干嘛,还有没有规矩了!”

傻柱看着三大爷骂道“领导?狗屁领导你,你知道领导姓什么叫什么吗你,巴拉巴拉”

三大爷被傻柱一一席话气的指着傻柱不知道说什么好。

傻柱拍开三大爷指着他的手,“指,指什么指!我问问你,人家冉秋叶老师压根就不认识我这个人,都没听过我的名字,更没有收到过你给的任何东西,你是怎么跟我说的。”

三大爷支支吾吾的说道“人家冉秋叶老师是知识分子,跟你不一样,你们俩个不合适。”

“你怎么知道不合适啊?再说了合不合适得我们俩个谈了才知道啊,要不是我去问了,我压根就不知道人家冉老师已经有了对象了!三大爷,你这是骗人,思想道德有问题知道吗,打着给我介绍对象的事,骗我的土特产,还把我给-->>

更多章节可以点击:活在四合院,本章网址:http://www.lonfuwx.org/lonfu/93218/1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