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龙符小说吧 > 活在四合院 > 三,剧情开始

活在四合院三,剧情开始(1/3)


屋里,宋彬炒着菜,砂锅里炖着鸡,一大妈和老太太开心的聊着,门帘一掀,何雨柱提溜着一个饭盒进来了。

“喲,咱们院的状元郎回来了!”何雨柱调侃道。

宋彬说道“行了,柱子哥,别拿我打趣了,我今天买了鸡,还有肉,这饭马上就好,等一下一大爷回来,咱们一起喝点,我今天还带了一瓶好酒!”

何雨柱本来想拒绝,可是听到宋彬说道有好酒,肚子里的酒虫不停乱动,犹犹豫豫说道“还是改天吧,今天你雨水姐回来。”

宋彬看着傻柱馋酒的样子好笑道“行了,今天就在这吃了,我买的菜多,正好我也好长时间没见雨水姐了,今天正好大家在一起吃个饭。”

说着把菜刀锅铲递给何雨柱,有大厨在还需要自己动手吗!

“柱子哥,我带奶奶上街去逛一圈,顺便买点酱油,这酱油不多了。这菜就交给你了哈!”

何雨柱看着宋彬说道“行,你们去吧,这饭教给我了。”何雨柱也知道只要他在宋彬就不会做饭,按照宋彬的话说,这叫能者多劳!

宋彬背着老太太在外面溜达了一圈,买了酱油,又给老太太买了一些糕点,奶孙俩说着笑着。

老太太听宋彬说他可以提前毕业,去上班了,老太太高兴坏了,眼瞅着自己越来越老,指不定自己哪天就去了,但是没看到孙子结婚生子好不甘心啊,这才听到宋彬说可以提前毕业走上工作岗位,就想到了要给大孙子张罗婚事。

俩人说着笑着,就进了大院,进了院子就听到许大茂在骂傻柱,说他是个偷鸡贼,要一大爷晚上开全院大会。

宋彬背着老太太走到门口,正要进屋却碰到秦淮茹掀起门帘出门,差点撞在一起。

宋彬问道“秦姐,这怎么回事,我跟奶奶出去买瓶酱油的功夫,怎么柱子哥成了偷鸡贼了?”

秦淮茹说道“这不是许大茂丢了一只鸡吗,正好傻柱在这炖鸡呢,许大茂非说傻柱偷他们家鸡了。”

这时候娄小娥也掀门帘走了出来说道“什么叫我们非说傻柱偷了鸡,是他自己说的,他偷的!”

二大爷跟着出门说道“是不是傻柱偷得,晚上开会就知道了!咱们院子里十几年了连个针头都没丢过,这次丢了一只鸡,这不是个小事情,必须严查到底,这关系到道德品质问题。

”说完二大爷双手往后一摆,迈着他的小官步走了。

宋彬背着老太太进屋,傻柱看见他们奶孙两人回来了,赶忙上前搀扶住老太太,等老太太在椅子上坐稳之后,宋彬向傻柱问道。

“柱子哥,他们怎么说你是偷鸡贼啊?这不是我买的鸡吗?你没有告诉他们吗?”

宋彬的三连问让傻柱不知道该怎么回答。

这个剧情前世已经看过了,秦淮茹一家做的不地道,你家孩子做的错事为什么让别人来背锅,在这个年代可不是后世,就算在后世一个大男人偷鸡,还是个厨子!这名声就坏了啊,最起码你去找工作都不好找,不说你娶媳妇。在这个年代,名声就等于是命啊!幸亏原剧情里一大爷维护傻柱,把偷鸡说成了打击报复许大茂,要不然…

宋彬看着傻柱一脸的纠结,唉,算了,傻柱我再帮你一把,要是你自己还是执迷不悟,那你以后就吊死在秦淮茹那个歪脖树上吧。

宋彬说道“柱子哥,你这可要解释清楚啊,这可关系到你的名声啊,尤其你还是厨子,在咱们院子里基本上都是你们轧钢厂的职工和家属,你这偷鸡贼的名声要是传出去,你在你们厂还能抬得起头吗,你这还没结婚,别人要是给你介绍对象,一打听,呵,是一小偷,谁还愿意嫁给你啊!柱子哥,我知道你不会干这种偷鸡摸狗的事,可是别人不知道啊!人言可畏啊!”

傻柱听着宋彬说的话,是啊人言可畏啊,沉着脸坐在椅子上一言不发。

老太太看着傻柱,说道“傻柱,彬子说的对,不是咱们干的事,咱们不能认!”

傻柱缓缓说道“许大茂家的鸡不是我偷的,是棒梗偷得,我下班的时候看到他们兄妹三个在厂子围墙外头做的叫花鸡吃呢。”

宋彬默默翻了个白眼,我早就知道了,还用你说,

“可是如果我不认下,棒梗的名声就坏了啊,他还小着呢,他以后怎么办?”傻柱说道。

听到傻柱这样说,宋彬第一个想法是一巴掌把傻柱拍死在地上。

宋彬气道“棒梗以后怎么办?如果你认下这个小偷罪名那你以后怎么办,你想过没有,还有棒梗是你儿子啊?你这么护着他?”

傻柱听到宋彬说棒梗是他儿子忙摇头说道“可不敢瞎说,我跟秦淮茹清清白白,主要是以前贾大哥挺照顾我们兄妹的,再说秦姐每日帮我打扫卫生,洗衣服什么的,我不帮她家,也说不过去啊。”

宋彬看着傻柱,生气道“行了,她照顾你,你怎么报答她,那是你的事,今天这个鸡是我买的,所以这事我等一下我会在院子里解释清楚,至于许大茂家的鸡,是谁偷的我不知道,跟我没关系。奶奶,您就甭去-->>

更多章节可以点击:活在四合院,本章网址:http://www.lonfuwx.org/lonfu/93218/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