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龙符小说吧 > 活在四合院 > 二十,再治熊孩子

活在四合院二十,再治熊孩子(1/2)


宋彬抽了中午的时间去了一趟少管所,拿着冶金部秘书处的证件,在少管所里不要太牛批了。

拒绝了少管所主要领导的陪同,只是点了负责棒梗那个区域的负责人。

两人站在可以观察整个少管所的地方,默默的看着棒梗卑躬屈膝的跟着一位貌似老大的少年,几个人走到一个瘦弱的少年身前,先是说了一些什么,然后那个少年回了几句,然后貌似老大的少年带着棒梗几人开始围殴瘦弱的少年。

宋彬一句话没说,转身就走。负责人从看到那个貌似老大的少年,这汗就不断的滴落下来。

“宋秘书,宋秘书!”

宋彬听到负责人的喊声,站定转身看着他。

“宋秘书,这个……那个……”

宋彬看着不知道该怎么解释的负责人,淡淡的说道“这些孩子,是过来接受教育,改变自我的,不是来这里受欺负的!

你们负不负责直接影响一个孩子的一生!

当官是要做事的,你不做事你当官干什么?

你在这个位置是国家信任你,人民信任你,是第一人信任你!

你不能辜负他们的信任!”

负责人尴尬赔笑道“宋秘书,请你放心,这是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

宋彬摇摇头,说道“不是请我放心,我又不能每天盯着你,这事你自己看着办吧,我还会抽空再来的,希望这里会有改变,要不然,”

宋彬扯着虎皮做大旗,冶金部的级别要比少管所的高出不少,所以宋彬这番话对负责人不亚于圣旨。

几位少管所的领导要请宋彬吃饭,但是被宋彬以怕耽误领导事情为由拒绝了。

实际上是怕这些少管所的领导套出他的真实身份,那就尴尬了。

骑着自行车,看了看身后的少管所,想起里面的棒梗,宋彬喃喃自语道“棒梗啊棒梗,这可能不是我不想你出来,是你他喵的不争气啊,在外面偷东西,诬陷人张嘴就来,在里面不好好悔改,还在那称王称霸,你不死谁死啊!”

回到办公室,正好碰到处长找他。

原来是处里分给他一间房子,宋彬心里高兴极了,这是好事连连啊!

看来教育棒梗,可以增加幸运值啊!

自己起早贪黑的工作不如教育棒梗这一回,宋彬默默的记住了这个特性,下次再试试,要是一次不行,那就多试几次!

宋彬今天下班早,处里没什么事情,就以收拾房子的名义,给领导说了一声,早点回来。

那间房子也是在一个四合院里,据说是一个钢厂的,他们厂里的领导为了让上级给安排生产任务,把四合院剩下的房子给了处里。

一间房子,也没什么可收拾的,卫生打扫一下,然后拿过去一床被子,买点生活用品就齐活了。

宋彬买了点礼品去了娄家,娄父看到宋彬过来还有点不高兴,但是娄晓娥跟娄母还是很高兴的。

娄母看着宋彬提着礼物,说道“彬子,你又不是外人,来家里还拿什么东西,家里又不缺这些东西。”

宋彬笑了笑,说道“也没什么,就看到一点水果,这东西抢手,正好遇到就买了。”

娄母留宋彬晚上吃饭,宋彬答应了。

娄父再是不开心,但是被娄母和闺女的眼神一瞪,不得不说“坐下喝点茶吧。”

宋彬正好把听到的消息告诉娄父,“娄叔叔,现在风声紧,你要马上准备了。”

娄父喝茶的动作一顿,放下杯子,严肃的问道“你知道什么?”

娄母看着娄父突然严肃的脸,意识到出大问题了,马上拦住正想说话的娄晓娥。

宋彬喝了口茶,说道“上面已经有声音再说你们的事了!”

娄父委屈道“我已经把厂子交出去了,还不满意吗!”

宋彬看着娄父发完脾气说道“上层考虑的事情,我也不知道,但是他们是领导考虑事情,肯定方方面面都考虑到,虽然这次我听说对你们这样的很不友好,但是也不是一点机会都不给留,我的建议是你家最好离开!”

宋彬说完之后,就坐在那里喝茶。

故土难离,这是人之常情,但是娄父作为曾经的一个大老板,相信他会选择一条适合自己的路。

娄父沉着脸坐在那里想事情,娄母脸上也是一片惊慌的神色,娄晓娥看着娄父娄母,小声的问宋彬“你说的是什么意思,我爸爸说的又是什么意思?”

宋彬看着娄晓娥说道“姐,我不好给你说什么,你回来问叔叔阿姨吧。”

晚饭宋彬是没吃到,娄父听了宋彬给他的警告,自己想了一个小时,就出去找人去了。

娄母一脸的担心,宋彬宽慰了她几句,就离开了。

宋彬又去了冉秋叶家,归国华侨的身份还是老师,冉家也是很敏感的。

宋彬到冉家倒是受到了冉家全体欢迎,毕竟京北的大学生,很受冉家这种书香门第喜欢。

宋彬把要起风的消息,-->>

更多章节可以点击:活在四合院,本章网址:http://www.lonfuwx.org/lonfu/93218/2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