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龙符小说吧 > 活在四合院 > 五,逃避相亲

活在四合院五,逃避相亲(1/2)


也不知道是大嘴巴,把老太太要给宋彬介绍对象事传遍了大院,搞得宋彬在家里见了好几位大妈上门说一些姑娘的面貌特征,家庭环境还问宋彬的要求,没办法大学生吃香啊!

宋彬实在没办法就跑去图书馆写论文去了。

冉秋叶看着在座位上写东西的人,好熟悉,是他吗?

冉秋叶的目光早就被宋彬有所察觉,不过他没觉得有什么,在学校里都习惯了,毕竟长的帅,吸引吸引异性的目光很正常,在前世早就有小姑娘上来要联系方式了,今世的姑娘还是太胆小了,我又不会吃了你们,只谈理想不谈生活,我又不会拒绝你们,害怕什么,宋彬得瑟的想着。

冉秋叶犹豫再三,上前小声的问道“你是不是叫宋彬?”

宋彬疑惑的看着眼前的人,“你认识我?”

冉秋叶听到宋彬的话,心情愉悦起来,“你以前救过我和我表妹。”

救过你?宋彬想了想,哦,原来那次英雄救美,是你们啊!

看到宋彬想起来的样子,冉秋叶说道“谢谢你,很抱歉这声谢谢迟到了这么长时间。”

宋彬腼腆道“没事,无论谁看见了都会伸出援手的。”

那是宋彬刚上大学的时候,晚上回家,碰到几个流氓正在调戏三个姑娘,宋彬仗着跟师傅学过功夫,上前解围。

几个流氓也不是善茬,有两个随身带着刀子,结果宋彬紧张的情况下不小心把带头两个打死,打残了三个剩下的人看情况不对,吓跑了,宋彬因为当时第一次用功夫没想到自己这么厉害,而且还伤到了人,两世为人第一次,宋彬愣了好久,去找警察,还是多亏了陈叔,这才把事情压下来,当然也赔了不少钱,就算你是正当防卫,一般人也就算了,但是你会功夫就不行了,你可以制服但是你不能伤人啊,这件事当时闹的挺大,以至于京城里传的什么版本都有。

也因为这件事,把宋彬存的钱都拿出来,他老师又借他好多,还找了关系帮他疏通,这才是赔钱了事,不过那三个残了的,也被关进监狱,流氓罪,到现在都还没出来呢,估计还要好久呢。

冉秋叶看着宋彬说道“本来想当时去找你当面道谢,但是从去警局做证之后,被关在家里出不去。”

宋彬表示理解,这个时代女人的名声是比较重要的,如果当时被人知道她们被流氓纠缠过,还不知道怎么被人看呢,毕竟人言可畏,三人成虎的事也不少见。

宋彬当时觉得挺气愤的,救了你连个面都不露,后来想了想这个时代的因素也就理解了,再说时间都过去那么长了,宋彬才不会说因为你长的漂亮所以才不生气的。

俩人聊起来也是火热,一个是京北大学生,两世为人,见多识广,一个是京师师范大学毕业,家学渊源。

宋彬也是通过俩人聊天才知道她叫冉秋叶,她表妹叫罗芸,另一个女孩是她表妹的同学叫周晓白。

宋彬没想到自己还碰见了血色浪漫里的人物,好吧,无所谓了,反正活的开心就好。

冉秋叶感觉好久没有这么开心愉快的聊天了,看着宋彬完美的脸颊,脑海里一阵翻滚。

宋彬看到冉秋叶盯着他的目光,眼神中透漏着火热,心里暗想,坏了,美色误我,自己秉承低调发育的想法,今天被打破了,让别人知道了自己的学识渊博,眼光长远,眼界独到,巴拉巴拉,我编不下去了,反正就是的了便宜还卖乖就是宋彬当前的心态,要是在本作者面前我就打屎他。

冉秋叶感觉到周围的安静,不由惊醒,想到自己跟个痴女一样,盯着一个男人看,都想找一个地缝钻进去。

宋彬看着害羞的冉秋叶,自己身为新时代的海王,呸,渣男,呸,优秀青年,不能让美女尴尬,就说道“现在时间不早了,我要回去了,你要走吗?秋叶。”

冉秋叶听到宋彬给她解围,心里感动,说道“那我们一起走吧,我也要回去了。”

俩人都没有提起顺不顺路的问题,收拾好东西,两个人一起走出图书馆,在回家的路上,冉秋叶被宋彬逗的咯咯直笑,直到自己家门口,往常很远的一段路,自己怎么感觉今天路怎么这么短,冉秋叶为自己的想法感到害羞,又鼓起勇气问宋彬“你下次去图书馆,是什么时候?”

宋彬告诉冉秋叶“我也不知道是什么时候,你什么时候去图书馆,我去找你。”

冉秋叶听到不知道宋彬不确定什么时候去图书馆感到一阵失望,又听他问自己什么时候去图书馆感到欣喜,“我现在在小学当老师,只有周六周日有时间去图书馆。”

宋彬听到她是老师,神秘一笑,“嗯,那我就周日去图书馆找你。”

宋彬走在回家的路上,脑子里想着二十来岁的冉秋叶真的是嫩,大家闺秀,温柔如水一般的女人。

心情不自觉的愉悦。

傻柱今天早早的下班,回家打扮了一下,宋彬嘴里常说人打扮的干干净净的,精神面貌会不一样,给人眼前一亮的感觉。

今天是秦淮茹表妹要来的日子,昨天-->>

更多章节可以点击:活在四合院,本章网址:http://www.lonfuwx.org/lonfu/93218/5.html